注册

瑞银:中国陷入超级熊市的观点是错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瑞银集团(UBS)对那些像凯尔巴斯等大举押注中国银行体系即将崩盘的人发出了警告:很多事实并不支持将出现这样一个灾难性的场景。

由于中国银行体系不会出现灾难性的场景,所以针对大举押注其的发展将会崩溃的企业,瑞银做出警告。这是瑞银的经济学家发表的观点。

瑞银集团(UBS)对那些像凯尔巴斯等大举押注中国银行体系即将崩盘的人发出了警告:很多事实并不支持将出现这样一个灾难性的场景。

这就是瑞银首页经济学家汪涛所要发出的信息。

本周汪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我们认同当前中国经济和汇率体制面临挑战的严重性,但我们并不认为像有些人想象的那么糟糕。”

汪涛指的是海曼资本管理的巴斯等高调投资者,他最近曾预测中国清算的日子到了,并大举做空了人民币

汪涛援引多个理由,认为现在看空中国还为时过早。

首先她认为,人民币已经从低估的水平升值,而且当前的水平只是适度的被高估。她表示:“中国无意通过大幅贬值来促进出口,而冒动摇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风险。”

她还认为,中国的银行业损失小于预期,并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处理多数的危机。

但在银行需要资本注入的情况下,中国政府预计将采取更直接的和有力的办法,而不像在美国,其中美联储通过量化宽松已经快无力可施了。

汪涛表示:“财政政策将继续在支持(中国)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且我们相信政府在必要的时候将直接帮助银行注资,而不是拐弯抹角。”

该经济学家估计,中国的银行业规模是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40%,10%的亏损相当于30%的GDP,约3.5万亿美元。如此巨大的损失将需要政府大规模的救助。汪涛预测这种情形不大可能发生。

中国银行业资产包括由中央银行持有的储备和银行间贷款,非金融机构信贷总和约达去年GDP的230%。其中政府贷款占比超过50%,企业部门约为GDP的140%。

在不良贷款方面,她表示:“因此,在一个超级利空的情况下,即使10%的不良贷款都完全不可回收,所带来的损失也比认为的要少很多。”

而最关键的是,中国并不需要动用储备来救助银行,这和有些投资者所认为的相反。

事实上,政府可能动用储备以避免银行危机的唯一原因是为了绕过立法机构的批准。前几次危机中,当中国人民银行动用储备为银行注资时,央行用其海外资产来交换银行的股权。财政部通过特别债券从人民银行买入那些股权,而银行则出售所得的海外资产来获得本国货币。

她表示:“最终,在中国人民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发生的变化是,在资产栏里其对政府的债权增加了,而在负债栏里增加了货币供应,对外汇储备量没有产生净影响。”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建议标准,中国需要2.7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保护经济应对重大冲击和攻击。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达3.23万亿美元。汪涛表示,抛开储备来说,政府可以转向其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持有的资产,或者实施已经实行的资本管制。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底线就是,由于经济放缓,中国将艰难前行,但不会出现像一些看空中国的人所期待的灾难性崩溃。(卢海鹤)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