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个崩盘指标来到雷曼倒闭时水平——还不赶快跑?


来源:FX168财经网

过去2个月内,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做空总头寸提升4.5个百分点,达到180亿股,接近2008年7月时创下的纪录新高。

又一个金融市场危机即将爆发的信号浮出水面。

过去2个月内,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做空总头寸提升4.5个百分点,达到180亿股,接近2008年7月时创下的纪录新高。

不过投资者先勿急于下结论,数据从历史上看,代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后市提示:

图1

可能性之一是,有央行或者其他超大买盘触发因素,使空头力量完全被回补,将标普500指数送上新高。

或者做空力量达到2008年7月金融危机时水平,同时历史上重大金融危机再次重演,市场所有的空方力量被获取高额盈利,那么另一次大萧条式的大崩盘已在拐角。

投资者也不用心急,数周或者数月后,市场即将给出答案,不过最近一次类似情况发生,投资者很清楚情形会演变成多糟。

图2

信贷市场暗示美股将跌四成

近期针对美股持续崩盘的警告不绝于耳。2015年12月份,高收益债券遭大肆抛售,短短几个星期内高收益债券市场被狂风席卷。信贷市场疲软的势态严重打压了现阶段的交易利润,而银行业也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因许多银行承担债务承销并且其贷款的价值包括在银行的账面价值内。

尤为重要的是,剧烈波动可能会导致所谓的“悬挂式”杠杆贷款。

自去年10月开始,银行业出售杠杆贷款的难度便逐渐增大。英国《金融时报》曾在去年11月发文提醒投资者“悬挂式”杠杆贷款的风险加大。12月该风险进一步加大。

早在美联储(FED)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实施期间,杠杆贷款市场和美国高息企业债收益率就已止步不前,随后市场进入了一年多的跌势。

美国股市似乎总是慢其一步见顶。美国知名博客类财经传媒Zerohedge网站观点认为,“信贷市场到最后总是正确的,而标普500股指的目标价位因此指向了1100点。”

图3

的确,高收益债券和杠杆贷款价格处在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似乎QE3的流动性“水枪”停止浇灌资金市后,信贷和股票市场节奏都向下移动的重心。

市场见底信号尚未出现

美国投资公司Convergex首席市场策略师Nicholas Colas表示:“市场底部出现之前有三个可靠迹象,这些信号着实糟糕,以至于可以安全地介入市场。”

他补充说:“首先,标普500指数上没有出现单日5%以上的跌幅,其次,波动率指数VIX还没有超过40,第三,所有股票一齐遭遇杀跌的情况也没有出现。所以我们做的只能是继续等待。”

VIX指数受到交易员的广泛关注,专业人士通过该指数判断市场的恐慌程度。

有趣的是,虽然VIX指数在过去3个月中走高,但尚未触及提示投资者可以“安全买入”的区域。该指数在去年8月升至40,在2008年一度达到90,但当前只是刚刚越过30。

长期VIX指数交易员Brian Stutland上周表示,他正在寻找VIX指数出现恐慌迹象,“届时投资者会疯狂购入安全资产以避险,这是在我买入之前必须看到的现象。”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标签:投资指南 美国股市 金融危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