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G20 外汇投资者需要知道的一切


来源:FX168财经网

G20峰会是本周最重要的事件,可能会成为G10外汇市场关键的驱动因素。G20峰会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届时G20国家财长和各大央行行长将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由此产生的全球市场动荡现状。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周一(2月22日)发布报告称,G20峰会是本周最重要的事件,可能会成为G10外汇市场关键的驱动因素。G20峰会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届时G20国家财长和各大央行行长将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由此产生的全球市场动荡现状。

种种迹象表明,G20国家将继续追求货币政策背离环境下的紧密合作,从而避免竞争性贬值和凸出财政刺激计划对刺激国内需求的影响,这些都应该能够帮助提振市场风险情绪。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Lagarde)最近一次的讲话显示,美联储(FED)紧缩周期与欧洲和亚洲主要央行的宽松周期需要达到更好的同步。G20国家在2015年11月发布声明承认,加强基本面情况可能会导致一些国家实施货币紧缩政策。

不过,考虑到美联储紧缩政策实施以来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本周G20峰会的基调可能会得到一定改变。如果得到证实,潜在变化可能会对美元走势产生不利影响,但对市场风险情绪则能产生积极影响。换句话说,如果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国核心通胀率加速的可能性继续下降,美元走势将会减弱。尽管如此,如果市场风险情绪重新回升,美元兑欧元日元依然能得到有效支撑。

鉴于全球市场大幅动荡,有人开始呼吁,全球货币政策者必须携手合作,开展类似1985年广场协议(Plaza Accord)式的合作来刺激全球经济。特别是,部分投资者认为更广泛的人民币贬值将是必需的,从而缓解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以及资本外流的担忧。然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并不认为“广场协议2.0版本”即将到来,因为该行怀疑人民币贬值是否能够帮助中国避免经济出现硬着陆以及过渡到更加均衡的内需拉动的经济增长局面。

该行分析指出,目前确实看到范围更大的G20政策协调是解决全球货币战争升级的有效途径,这也能避免随之而来的全球通货膨胀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问题,预计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可能会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和维护全球金融稳定的坚定承诺。

G20峰会可能会重申各国对欧洲央行(ECB)以及日本央行(BOJ)推行非常规宽松政策有效性的信心,不过此类言论恐怕对于投资者来说依然是华而不实的,投资者依然会怀疑各大央行货币政策对市场的刺激效果。因此,该行分析师认为G20峰会声明将强调,只有货币和财政政策双管齐下才能达成G20国家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目标。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标签:汇市评论 G20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分析预测 投资指南 美元 美联储 日本央行 人民币 欧元 日元 欧洲央行 IMF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