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20会议之后会全世界投资者都开始关注他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G20会议不仅令人失望,而且还让市场观察者们冥思苦想市场下行的更可靠理由。然而,未来几天央行采取干预措施又会面临什么样的风险呢?目前已经做好准备的有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

就在一周前,美国银行分析师迈克尔-哈内特近日解释了全球资本市场需要借助什么来从近来触及的低谷回升,当时他曾列出了全球面临的两个最严重的问题:

问题一:美国经济正处于非常不利的不温不火状态,例如,美国经济既没有强劲到足以提升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和每股盈利,又没有糟糕到引起全球性协调行动;

问题二:近来全球决策者的论调展现了各国央行都不约而同地做出无辜状,纷纷把国内经济疲软归咎到全球经济上。例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海外因素是罪魁祸首”,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写明——“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发展减速状况比预期的严重从而拖累了美国经济”欧洲央行德拉吉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忧全球经济前景”,中国人民银行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率的变化部分可以归因于全球经济表现不佳”等等。

在列出了上述两个问题后,哈内特还就“市场需要什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未来几周或几个月,投资者们仍将抛售风险资产直到一致和积极的全球政策(如《上海协定》)回应开始逆转全球利润预期和信贷环境恶化局面。”

这是对“本周末召开的G20会议将出台一项重大的刺激政策”的期许。由于担心空头可能被G20会议作出的一些意外决定打压,上周投资者们纷纷减少空头头寸。花旗银行的布伦特-唐内利对此表示:“现在的相关问题是SPX指数回升160手是否部分归因于G20会议召开前空头清账。”对于这个问题,唐内利给出的答案是——绝对是。

确实,正如我们昨天报道得那样,G20会议开幕又闭幕却毫无建树,更谈不上有什么意外惊喜。一周前,哈内特曾表示:“中国、大宗商品、信贷和消费者的稳定使得1800点的SPX指数有望回升至1950至2000点区间。未来几周疲软的政策刺激措施可能结束回升下滑局面并诱导出相关的促增政策。”

唐内利也直言:“我认为过去两天的回升是因G20会议获得了额外的动力,现在空头应该有望恢复,因此股市交易从现在到下周一这一段时间内应该较疲软。”

更糟糕的是,G20会议不仅令人失望,而且实际上它还让人们比会议召开前更加困惑。

含糊处理汇率波动也令市场参与者们不断猜测。决策者们重申这样的波动性“可能对经济和金融稳定性造成了不利影响,与此同时,他们放弃了‘竞争性货币贬值’,并且誓言不会出于竞争性的目的把汇率定为目标”。从以上两句话中,我们尚不能确定,若日本能够阻止日元升值,那么它是否已经获得可以这么做的许可。

因此,G20会议不仅令人失望,而且还让市场观察者们冥思苦想市场下行的更可靠理由。然而,未来几天央行采取干预措施又会面临什么样的风险呢?目前已经做好准备的有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

日本央行的问题在于其宣布将实行荒唐的负利率政策后可能已经没有剩下可以令市场大吃一惊的政治资本了,当然它也无计可施了。《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六向记者保证其他G20官员并不反对日本央行采取负利率政策。”但是荷兰财长——欧元区财长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表示:“由于日本央行的举措,有些人担心我们将陷入竞争性货币贬值局面。”

花旗集团全球市场驻日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Osamu Takashima称,“日本试图通过货币政策贬值日元来提振经济的举措并不怎么受欢迎”。

他还补充道,如果G20会议声明被视为日本央行最新货币刺激政策的障碍,那么日元可能面临新一轮升值,同时日本股市也将遭到抛售。

随着日元升值,更多的套利交易被迫撤销,标普指数将面临进一步抛售,尤其在市场终于理解哈内特所说得“未来几周或几个月,投资者们仍将抛售风险资产直到开始做出一致和积极的全球政策回应”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后。

换言之,在空头被轧平后,下一个促使央行们采取干预措施的因素可能出现。由于日本央行持观望态度,这意味着决定权又转移到欧洲央行的手上。花旗银行外汇部门负责人斯蒂芬-英格兰德列出了以下几种情况:

1、决策者们更有可能归咎于运气不好而非货币价值调整方式的无效。他们将谨慎对待“负利率和平坦的收益率曲线会给银行带来的影响”这一问题,并有可能寻找其他缓冲途径抵消其措施的影响。

2、对政策无效的担忧已经使投资者们低估了未来政策动向的影响以及采取进一步政策举措的可能性。如果央行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并提供一部分的准备金来缓冲措施对银行利润的冲击,那么资产市场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金融市场可能依然回应,即使这对需求和通胀率的预期影响有限。

3、欧洲央行成为焦点。欧元区未达到增长率和通胀率目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一直充满激情地采取刺激措施以提振需求。如果他们压低预期或勉强达到预期,那么在12月4日他们可能发布新一轮举措,因为市场参与者们视之为“本周期最后一次宣布宽松政策”,从根本上说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已放弃了(宽松政策)。如果他们采取积极大胆的措施,那么这又将令市场措手不及,使人们认为“决策者们已经无能为力”。

换言之,市场的下一个重大举措将完全取决于马里奥-德拉吉。(双刀)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 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 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