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说“美元王朝”终将复辟


来源:FX168财经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周三(3月2日)撰文指出,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全球避险情绪缓和、美国经济克服全球阻力受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驱动持续复苏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相关交投再次回归。

【推荐阅读】

全球风险资产掀起“狂欢盛宴”美元&原油暗藏惊天利好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周三(3月2日)撰文指出,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全球避险情绪缓和、美国经济克服全球阻力受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驱动持续复苏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相关交投再次回归。

该行指出,强劲美国数据及全球金融条件缓和料使得美联储继续保持建设性的经济前景,进而释放出进一步逐步收紧的信号,美元将因此受到提振进一步上涨。

美元兑欧元日元料表现强劲,政策分歧交易导致欧元区和日本资金继续流向美国,欧元融资取代昂贵的美元融资。

该行指出,此前我们曾指出,我们预计美元将继续上涨,部分是因为预计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等其他主要央行之间的货币政策差异导致资金流动,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因此继续受到支撑。此外,我们认为,即便货币政策差异不继续加强,但只要美联储仍保持渐进加息路径,且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仍保持宽松立场,资金仍发生类似的流动。

1、投资者资金继续从欧洲和日本市场流出,这些地区的低债券收益率使得其吸引力较美国债券收益率减弱。如图7所示,近些月来,美国共同基金流动数据表明全球投资组合中资金持续流出。 如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驱动收益率低于零水平且国内债券曲线趋于平缓,将导致资金流出加剧。

数据来源:法国农贷

2、我们也预计,日本央行宽松政策料将继续推动大量储蓄流出日本。这与日本财政部的最新资金流动数据相一致,数据表明尽管新一轮风险规避重燃,但国内投资者继续购买海外资产。我们认为最近的数据似乎表明,日本投资者趁近期日元升值增持海外资产,甚至增加外汇敞口。随着日本储蓄持续外流,我们进一步注意到,鉴于做多美元敞口成本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资金仍未对冲风险。 事实上,如图8所示,近几个月美元-日元互换利差已经明显下滑。随着越来越多从日本流向美国的资金未对冲风险,美元/日元料保持升势。

3、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预计海外对欧元融资的需求将继续下去,国际借款人正利用欧元区市场上更具吸引力的融资条件。因此,他们将继续将昂贵的美元债务换做欧元债务,在此过程中将卖出欧元/美元。未来几个季度,这一流动仍将作为回收欧元区庞大的过剩储蓄的主要通道,令这一货币对保持下行压力。值得特别指出的是,鉴于欧元名义债券是由外国借款人发行,随后出售所得来购买美元及偿还美元名义债务,风险厌恶情绪爆发之际,这一流动不需发生逆转。鉴于这一点,欧元和风险厌恶之间的关系料使得欧元比日元更为疲弱。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标签:投行观点 汇市评论 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日元 欧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