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知道内线的人都在抛售股票? 看完你就明白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油价升跌一向被指是操控整体大市的工具,“油价跌,股市也跌,连具避险功能的金价也下滑”,反映资产市场出现短暂套现潮,大户看不清后市方向,宁愿“落袋为安”。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较市场预期多出两倍,并连续第6个星期创新高,拖累油价急跌。纽约5月期油失守每桶40美元水平,跌4%,为超过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油价升跌一向被指是操控整体大市的工具,“油价跌,股市也跌,连具避险功能的金价也下滑”,反映资产市场出现短暂套现潮,大户看不清后市方向,宁愿“落袋为安”。

周三晚海外大部分资产价格下跌之前,多家国际投行发表增持现金宣言,出报告的时间相当巧合。大摩、摩通、德银、法兴都发出警告,提出这是熊市逼仓的开始,而不是真正股市反弹之路的开始。高盛更警告油价有可能再大跌,因此建议投资者减少持有风险资产,改为增持现金。

高盛策略师格列斯曼在最新发布的报告称,风险资产反弹之势可能在近期消失,警告油价大幅下跌可能再度拖累风险资产,建议投资者降低风险资产配置,在预料的波动性增加之前,转而持有现金。

高盛指出,资产和油价的相关性今年以来一直较高。油价自2月11日以来的反弹,带动了广泛的资产价格回升,主要受到市场关于全球经济增长情绪改善的影响。

图1

不过,油价反弹可能将自此失去动力,因为随着油价接近高盛预计的价格范围上限【图1】,高盛担心油价下跌会再度推高风险资产的波动性。

高盛又认为,潜在的通货再膨胀将在下半年重拾升势,特别是美国,目前风险资产的普遍反弹行情可能在近期消失。高盛建议未来3个月减持大宗商品资产,但未来12个月就维持中性评级。高盛预计,油价将在25至45美元之间震荡,加上转仓损失会导致糟糕的风险调整收益,令油价大幅下跌风险,再度令风险资产受压。

此外,高盛认为,第二季度还将存在其他风险,比如英国退欧公投、欧洲难民危机、美国大选、中国经济增长忧虑等,这些都将驱动资产波动性攀升。

图二

对于美国股市,接下来的6周将是关键时期,因为市场将迎来禁止回购股票的时期。按照高盛此前“股票回购是拉动美股反弹唯一原因”的说法,这意味由股票回购刺激的美国股市上升潮即将终结。标普500指数由2月中的近1800点低位上升,最近曾高见2050点,升幅达13%【图2】。

高盛表示,尽管该行预计股市将在通胀上升、油价企稳时反弹,但依然给予股市3个月内中性的评级,此前股市可能依然震荡,而且股票估值并不具吸引力。

该行还建议降低3个月期风险资产配置,建议增加现金,优先推荐美元。在通胀持续推高国债收益率之际,仍建议在3个月及12个月水平上减持政府债券。该行预计联储局今年将加息3次。另外,高盛建议增持企业债,因为这类债券估值已经反映出糟糕的经济增长环境。

此外,巴克莱的策略分析师格里奥那认为,当前许多公司是通过发债来筹资回购股票的,如果信贷环境收紧,企业将无法获得足够资金。这一现象从联储局加息后确实在发生。美银美林也称,客户并不相信这一波股市反弹,还在继续抛售美股。在这次的熊市反弹中,“内线人资金”创纪录地连续7周抛售股票。

其实中国A股也有此现象,本周多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强力新材、兴森科技,以及年来股价升幅惊人的全通教育,纷纷发出股东减持公告,且减持套现金额都逾亿元。

全通教育(300359.SZ)在2015年股价曾于几个月内由50元人民币炒高5倍,至250元人民币,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公告称,其首发前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泽嘉盟于2016年2月18日至3月2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54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17%,减持均价为72.24元人民币,套现金额3.97亿元人民币。

其他A股公司如天泽讯息、黄河旋风万福生科等都获大股东以至基金股东公告了减持或减持方案,套现金额也相当惊人。中国正努力营造股市的良好投资气氛,奈何上市公司股东信不过公司价值纷纷套现,A股能否再升,存在疑问。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