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麻生太郎:“极其担心”日元的近期走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麻生太郎对美国财长卢表示担心日元近期的一边倒走势,G-20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新闻配图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日本央行的政策不受国际社会有关避免以汇率为目标的承诺所影响。他还对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他“极其担心”日元的近期走势。  

“G-20已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但这个承诺并不适用于负利率以及其他针对国内而采取的政策,”麻生太郎在华盛顿参加20国集团会议时对其他财长说。麻生太郎还称,他与卢都认可不希望看到汇率过度波动。  

麻生太郎发表这番讲话的时候,正逢日本央行的政策受到国内外密切关注。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是上次在上海参加G-20会议的部分海外官员的担忧所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东京的日本事务主管本周称,IMF认为日本目前没有理由干预汇市。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干预只有在必须制止市场极端无序波动情况下才能使用。她补充说,确实有些案例显示应该继续给予货币政策支持,但同时需配套实施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政策。  

自从日本央行1月份宣布负利率政策后,日元反而出现上涨。这个走势引来了进一步降息的呼声,而反对方则认为负利率是个错误决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前同事伊藤隆敏说,“货币政策与外汇政策差别显著,” 由于其他国家还需应对需求疲弱,因此日本干预汇市的行动如今很难获得理解。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