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拉加德:中国政府与市场的沟通帮助美国股市稳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家长会”上说了啥?批评了谁,表扬了谁?谁是优等生,谁又落后了?笔者整理了拉加德语录,虽然言语调侃,但意思未变。

自从笔者来华盛顿参加“高大上”的IMF春季年会,就不断收到各路朋友的“求助”微信:快问问拉加德是否看好中国股市?最看好哪个板块?对冲基金还在做空中国吗?然而在这些中国问题的“狂轰乱炸”中,有一股清流:别一天到晚都说中国,又不是开两会!说说世界经济吧!

的确,IMF世行年会的国际化程度之高远超想象,薄薄一本《全球经济展望》,不到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几乎覆盖国际主要的经济体,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一个不落下,欧美亚非拉的经济现状也说得面面俱到。

笔者坐在上百人的记者团中,恍惚觉得在参加一场“家长会”。来自各国的媒体代表成了忧心忡忡的“家长”,而IMF女掌门则化身严肃的“班主任”,讨论的话题自然是各家小孩头疼的经济“成绩”,而那薄薄一册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就是刚刚出炉的“成绩单”。

“家长会”上说了啥?批评了谁,表扬了谁?谁是优等生,谁又落后了?笔者整理了拉加德语录,虽然言语调侃,但意思未变。 

优等生—中国

记者:你为啥总是偏心中国?

拉加德:因为中国经济又好,人也好。那位周先生真是了不起的大人物!

记者:可是国际空头们还在做空人民币呢?

拉加德:呵呵,我们看的可是经济基本面哦~

记者:中国楼市要崩溃吗?

拉加德:少年,你想太多了!

拉加德展示一张图片,逗得小川兄喜笑颜开

与中国“相爱相杀”的美国

记者:美国这次成绩好像有点退步?

拉加德:美国还是不错的,有点退步是因为你们的竞争对手太强了,比如中国。

记者:美国股市最近一反年初跌势,天天涨涨涨,难道不说明经济好转吗?

拉加德:那是因为中国政府加强和市场沟通,稳定人民币,增强国际市场信心,从而,消去了金融市场的动荡。

记者:特朗普先生说,美国会面临经济大危机,真的吗?

拉加德:他说的你也信?绝对不会。

记者:特朗普当了总统咋办?你们会支持他吗?

拉加德:(官方腔)我们IMF反对任何叫嚣关闭贸易、驱赶移民、拒绝国际合作……(此处省略数百字)的政府行为。你说我会支持他吗?

记者:听说你和美联储女掌门不太对盘?你对她有意见吗?

拉加德:我只是提醒她,别只把眼睛放在美国,做决定前抬头看看全世界经济。

记者:所以今年美联储会加息吗?几月份?

拉加德:你去问她,我不知道。

笔者注意到,拉加德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美股之所以一改年初的颓势,三个月来逐渐上扬,都是因为中国。她说:“从1月到现在,国际市场最大的改变之一就是中国政府学会和市场沟通。中国的沟通降低了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了市场信心,从而消去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表示不开心

正在闹离婚的英国

记者:欧盟和英国又在闹离婚,你怎么看?六月份真的要离吗?

拉加德:哎,你说好好日子不过,非要闹离婚,真是把人愁死了。我呼吁,小两口双方坐下来好好谈,一日夫妻百日恩!

记者:闹离婚闹得这么大,对左邻右舍、欧洲和国际经济影响不好吧?

拉加德:那可不是!结婚这么多年,打断骨头连着筋,也不看看两人账都放一块了,分家都分不清楚,你家公司总部都在我家,扯不清啊!

记者:所以这次调低了英国的成绩?

拉加德:发生这么大的事,还指望我们给英国一个好分数?离婚分家产,伤感情更伤钱!

笔者注意到把英国脱欧比作“婚姻破裂”是拉加德发布会一开始做出的比喻。作为一个法国人,这位世界经济的“班主任”对欧洲问题非常上心,在一上午的多个场合都呼吁英国和欧盟好好谈,别断然“离婚”。她认为一旦英国脱欧,将对欧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看不懂的日本

记者:日本央行搞负利率,你们担心吗?

拉加德:担心啊,日本市场最近波动太大了,把市场信心都震没了。

记者:所以IMF很关注日本?

拉加德:当然了,我每天都盯着日本股市。

记者:你们觉得日本央行负利率做错了吗?

拉加德:只要能提高成绩,黑猫白猫抓到老鼠都是好猫?

记者:要是日本央行这只猫抓不到老鼠呢?

拉加德:现在局势有点看不懂,我们还是静观其变吧!

后进生—俄罗斯

记者:俄罗斯这次成绩不错哦,是不是有进步?

拉加德:油价跌到底,你们反而进步了,难得!但进步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

退步最大的—巴西

巴西记者:我们最近太倒霉了,又是通货膨胀又是赤字高涨,还遇上一个不得安宁、深陷丑闻的总统。求安慰~

拉加德:难怪你们这次成绩这么差,从金砖四国优等生一下掉到最后了。

差生—尼日利亚

记者:尼日尼亚怎么办?一直垫底,都看不到方向了。

拉加德:你们最大问题是依赖石油,油价完了,你们也完了。要动动脑子,找找赚钱的新方法,有空记得向俄罗斯学学。

最糟心—希腊

希腊简直是横亘在拉加德心头的“一根刺”,她用了不少时间谈希腊。

记者:希腊成绩这么差,你们还要借希腊钱吗?

拉加德:这取决于希腊是否浪子回头,改过自新,好好学习都是好孩子。

记者:希腊没钱还,能把债务给我们免了吗?

拉加德:我们不是做慈善的,每笔钱借出去都是要收回来的。

记者:但希腊最近表现不错,借了不少钱还是拉动了GDP的!

拉加德:只会伸手要钱,不能自己造血,这种刺激政策和吸海洛因有什么区别?

希腊记者卒~

作为全球经济的“班主任”,拉加德还是非常尽责的,对各家成绩了如指掌,如数家珍。所谓“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各国经济将走向何方?这可不是在华盛顿开一个“家长会”就能搞明白的问题。 (作者:凤凰财经/易典)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