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经济发展究竟怎么样?外国人做了四张图来揭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这一切发生的很突然,这与我们对中国的投资和理解有关极大的关系。以下是四张图显示的中国贸易在全球的主导力,这将帮助人们从不同的角度思考这个世界。

我们经常用大且非常重要的概念来帮助我们理解世界和其中所存在的机会。这些概念,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通常被用来构建背景。它提供了我们解读影响未来展望的新闻和事件的参考。

正如VisualCapitalist的Jeff Desjardins指出的,中国经济是全球涌现的新范例,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了解中国经济的规模。

这一切发生的很突然,这与我们对中国的投资和理解有关极大的关系。以下是四张图显示的中国贸易在全球的主导力,这将帮助人们从不同的角度思考这个世界。

中国是世界第一贸易伙伴

中国(红色)和美国(蓝色)贸易伙伴示意图。

中国的贸易伙伴国家数量超过美国的两倍。

美国作为一国第一贸易伙伴国的数量为56个国家,重要的贸易伙伴来自于北美,南美和西欧。

与此同时,中国作为一国第一贸易伙伴国的数量为124个国家,中国主导着亚洲,东欧,非洲和澳大利亚的贸易。

中国影响力的范围

该地图显示的是东南亚各国与中国之间贸易占本国贸易的比例。

中国与东南亚各国贸易占该国贸易比例示意图。

中国对于东南亚国家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大部分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占比都是两位数,中国对该地区有着即刻的影响力。在历史上,这一地区国家曾经甚至向中国朝贡以获得和中国进行贸易往来的机会。

《中国梦》作者刘明福表示,“在东亚的朝贡体系中,中国是天朝上邦,很多邻邦都是属国。他们通过朝贡体系保持着和中国的关系。《中国梦》是中国国内一本有关中国复兴计划的畅销书。

为中国贸易修建新的丝绸之路。

中国新丝绸之路示意图

为了寻求提高与亚洲和欧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中国正在计划建立一条新的丝绸之路,新丝绸之路甚至包括了马可波罗的计划。

中国这一跨洲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于2025年完成。通过陆地从北京前往伦敦的时间预计将仅为两天,而现在需要15天。

该项目的目标是缩短输往欧洲的商品的运输时间,并希望打开从阿拉木图到德黑兰的欧亚各城市之间的经济潜力。新丝绸之路将至少包括一条设计时速为320公里/时的高速公路。这一网络将帮助连接起全球近40个国家和70%的人口。

基础设施

你可能听说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由中国首先提出倡议,在去年底正式成立。目前亚投行拥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本和57个创始成员国。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分布图。

尽管这显示了中国推动基础设施的意愿,特别是与新丝绸之路相配合,但是亚投行有一个有趣的细节:中国掌握了26.06%的投票权,并拥有一票否决权。

用其他话来说就是,只有那些让中国贸易收益的基础设施项目才有可能得到中国的同意。(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