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银美林打脸索罗斯:严重错估中国形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知名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在上月曾再度唱衰中国,索罗斯当时表示,现在的中国经济与美国2008 年金融海啸前的情况,可以说根本是如出一辙,并不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美银美林观点】

美银美林:美联储6月加息希望逐步破灭 或在9月行动

五年来首次!美银美林:“结构性看多”新兴股市

美元“王者归来”?美银美林:这就是外汇市场的下一个大动作

知名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在上月曾再度唱衰中国,索罗斯当时表示,现在的中国经济与美国2008 年金融海啸前的情况,可以说根本是如出一辙,并不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索罗斯认为,现在中国经济主要是依靠信贷增长来作驱动,这与美国2007年金融海啸爆发前的情况非常类似,索罗斯对此担忧,中国经济恐怕很快就会出现一个转折,进而引爆全球经济衰退。

但是华尔街知名大投行美银美林却似乎不这么认为,美银美林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 表示,将现在的中国与过去的美国拿来相比,这根本完全错估了形势。当前的中国与过去的美国,此两者之间是存在着极大差异。

Michael Hanson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现在的中国与过去的美国,看起来状况极为类似,可是这当中却存在着极大的差异,如信贷增长的类别、经济风险传染的广度、政府的预防能力等等,这些因子都存在着极大差别。”

据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本周在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2016年一季度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已上冲至4.61万亿人民币,远超过2009年金融海啸时的高点4.59万亿人民币。

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2004年至今) 图片来源:Natixis

但Michael Hanson对中国债务问题进一步解释道,尤其当前中国房市风险与2007年美国的次贷风暴本质并不相同,这是因为在整体中国债务规模上,房贷只仅仅占据一小部分,并且中国家庭也没有像美国家庭一般,普遍背负着庞大债务。

而同时中国更没有像2007年美国银行业那样放贷浮滥的情况。2007 年次贷风暴就是因为美国银行业“肆意房贷”,连还款能力极差的个体户都能轻松获得贷款。

Michael Hanson 表示,而且中国还有另一项过去美国所没有的优势,那就是“前之鉴”,因为中国已有了先前的“美国经验”,故中国政府能够更早在危机发生之前采取绝对性的防灾措施。

而如果真的要找一个危机来衡量中国当前的情势,美银美林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 认为,那只有1990 年代的日本。

Hanson 指出,如果增加的坏帐继续留在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之上,那么肯定会逐渐侵蚀掉中国的经济成长,而日本就是在资产泡沫破裂之后,一举陷入“失落20 年”的泥沼当中。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