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涛出任央行副行长 拟接替朱民出任IMF副总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近日被人民为央行副行长,据悉,他将于今年7月接替朱民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国务院今日宣布了其央行副行长的任命。

【相关解读】

央行来了新副行长 这盘大棋你必须知道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近日被任命为央行副行长,据财新报道,他将于今年7月接替朱民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国务院今日宣布了其央行副行长的任命。

另据路透援引一位接近中国央行的人士表示,他在IMF工作过,应该是接替朱民。

朱民2011年7月出任IMF副总裁,任期五年,为首位进入IMF高层的中国人。朱民2009年起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0年开始兼任IMF总裁特别顾问。主要从事国际金融、银行业务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研究。

张涛加入央行之前,曾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陆续担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自2004年起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历任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国际司副司长、调查统计司司长、国际司司长兼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张涛

张涛简历

1995年1月至1997年6月,在世界银行总部(华盛顿)的政策研究局任经济学家,研究领域包括孟加拉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美国的金融和财政政策,以及收入分配和收入不平等问题;

1997年到2004年,作为亚洲开发银行总部的高级经济学家,主要负责亚洲开发银行在阿塞拜疆、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经济研究和援助项目;

自2004年起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研究,货币与金融统计和分析、金融系统和金融风险评估、国际经济政策协调以及区域经济合作等相关工作,历任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 国际司副司长、调查统计司司长、国际司司长兼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2011年9月至2015年,经国务院任命,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执行董事。

2015年至今,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