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趁着特朗普还没成总统 高盛建议这样炒股赚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策略师克斯汀(David Kostin)一周前刚警告,市场在年底前存在实质性下降的风险——写道“政治现在成为了所有客户讨论的话题”。

在一个多月前,外界民众认为特朗普没有机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们都是错了,但是在成为事实之前,市场也继续忽略这种可能性。市场或者是高盛的客户终于意识到了这个可能性(特朗普当选)。

高盛策略师克斯汀(David Kostin)一周前刚警告,市场在年底前存在实质性下降的风险——写道“政治现在成为了所有客户讨论的话题”

克斯汀依然短期看空,且仍然认为标普指数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下滑至1850点,但他似乎更加关注下一任总统对于市场和经济的影响,市场突然开始对此进行定价。

所以对于所有好奇的人来说,下面是克斯汀对高盛客户提出问题的回应——关于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以及如何交易。

团结则存,分裂则亡:政治不确定性上升时期的股票交易策略。

美国总统大选将在170天后,即2016年11月8日举行。政治如今成为了每个客户讨论的话题。上周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下滑5%至10%,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下滑至1850点至1950点,尽管到年底它反弹回2100点,较当前水平大约高了3%。不断上升的政治不确定性是我们确定的风险之一,是导致市场下降的一个潜在催化剂。

预测市场显示希拉里赢得大选的概率是60%,民调却展示了另一个不同的故事:NBC News/WSJ的民调显示,在登记选民中,希拉里·克林顿支持率46%,领先于特朗普的43%。在4月份,克林顿曾领先11个百分点,50%对39%。

注:在5月15-19日之间调查了1000位登记选民,其中450人仅有手机,另有46人通过手机联系但也拥有固线电话;调查误差+/-3.1个百分点

随着投票日临近,总统选举前的民调差距愈发收紧。但要知道2016年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遵循过常规的选举剧本。我们的观点是,当前选举的激烈程度被市场所低估。较目前而言,这场比赛会变得更加激烈——或者至少是更有竞争性的。随着竞争进入冲刺阶段,即将到来的政党大会(共和党在7月18日至21日,民主党在7月25日至28日)会增加政治不确定性。

伴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也几乎肯定会抬升。美国股票市场不确定性指数追踪了1000家美国国内使用了“不确定性”、“经济”和“股票市场”这些名词的报纸。表1展示了在过去7次总统选举年中,股市表现的不确定性。2016年的指数走势低于1988年以来历届大选之年的表现,但随着选举日趋近,这一趋势将很快被扭转,且股市的不确定性也将上升。

#表1#选举年股市不确定性表现(自1998年以来)

竖虚线:选举日

#表2#各版块股票的月度收益与不确定性的相关性(自2005年以来)

坐标横轴表示:相关系数

坐标纵轴表示的板块(从上至下):消费必需品、健康医疗、公共事业、科技服务、金融、原材料、非必需消费品、工业、能源、信息技术

当股市的不确定性上升时,消费必需品板块通常会优于整体,同时信息技术板块会落后(见表2)。从因素的角度来看,在过去的十年中,当股市的不确定性增加时,高股息率和低波动性的股票会表现出色。相比之下,高成长型和低估值的股票的表现均弱于大盘(见表3)。

股票投资组合经理应重点关注总统候选人的经济、贸易和税收政策会对投资带来什么影响。例如贸易保护主义的上升会给股市带来广泛的风险,因为标普500指数有33%的总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

#表3#股票的各因素与不确定性的相关性(自2005年以来)

坐标横轴表示:相关系数

坐标纵轴表示的类型(从上至下):股息(高VS低)、波动性(低VS高)、动能(领先VS滞后)、资产负债表(强VS弱)、回报(高VS低)、估值(低VS高)、成长(高VS低)

#表4#内销型和高税率的股票将会表现更好

深紫色线:内销股票VS外销股票

浅紫色线:高税率股票VS低税率股票

特朗普已经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考虑对各种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抵消他所认为的以国家补贴和汇率操纵存在的不公平竞争。一份贸易保护主义的美国贸易政策可能会招致其他国家的报复。

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是美国与其他11个太平洋国家达成的一份多边贸易协定,这些协议正等待参议院的批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该协议将消除TPP国家针对美国产品的超过18000项税收和贸易壁垒,从而促进“美国制造”的产品在国外的销售。美国商会支持这份协议。希拉里在谈判期间支持这份贸易协定,但现在她对此反对。

随着大选日的临近,贸易保护主义的言论将变得更加响亮,而美国国内的销售额将大大超过海外销售额。由50支完全内销的股票组成的股票篮子,将比由72%的营收来自海外的股票篮子表现得更好。符合国内销售增长/国外销售下降趋势的贸易受益于美元走强,这也解释了随着高盛的内销股票篮子(-1.3%)已经追赶上了高盛的外销股票篮子(+2.2%),为什么这个策略在年初至今得到了-350个基点的收益率。美国股市快速上涨,而市盈率走低。展望未来,若美联储表现较预期更为鹰派,则将提振美元。

税收是大选年辩论的热门话题。然而,任何税收改革计划都需要获得国会的批准。根据独立的税收基金会的消息,特朗普提议将联邦公司税率从当前的35%下调至15%,并且最好废除。希拉里试图向税收反演征收“出口税”,并限制利息扣除导致的盈利减少。一般来说,拥有高实际税率的企业能够从免税代码的变化中获得最大的利益,同时低税率的公司会变得更加危险。在过去的10年中,我们高税率篮子成分股的联邦或州实际税率中值为38%,低税率篮子成分股为18%,而标普500指数为31%。表5中的16支股票属于我们的内销和高税率股票篮子,随着选举日临近,它们的表现应该要优于外销和低税率的股票篮子。(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