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出电视剧 竟让这只股票三天飙涨33%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去年亏损的贵州红星发展股价突然大涨,部分原因是其名称跟热播电视剧《欢乐颂》中作为被收购目标的虚构公司相像。

《欢乐颂》已经在滋味复杂的讨论声中落幕,资本市场也加入到《欢乐颂》掀起的收视盛宴中来。

去年亏损的贵州红星发展股价突然大涨,部分原因是其名称跟热播电视剧《欢乐颂》中作为被收购目标的虚构公司相像。

A股一家业务亏损的化工股,股价离奇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背后原因听来荒谬,这家公司股价三天飙涨33% 的原因,在于它与中国一出连续剧的企业撞名,也反映A股股民面对市场消息普遍投机、不理性的心态。

金融时报》报道称,去年亏损的贵州红星发展股价突然大涨,部分原因是其名称跟热播电视剧《欢乐颂》中作为被收购目标的虚构公司相像。

上个月起,中国一出名为“欢乐颂”的电视剧剧情中,一名从华尔街返国的投资人准备收购一家“红星集团”,台词写道:“你们应该充分考虑红星的技术能力,尤其在3D多媒体的技术能力”。现实生活中,A股并不存在从事3D多媒体业务的“红星集团”,但有间名为“红星发展(600367-CN)”且亏损的化工企业。

接着市场传出谣言,将红星发展与近期有意回归A股借壳上市的万达商业扯在一起,直称红星发展就是万达商业锁定的壳股。导致红星发展股价连三天涨停板,一举飙涨33%,逼得红星发展出面澄清并没有和万达商业进行谈判,更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投资风险,目前本益比已高达434倍,宣布停牌。

A股的一幕幕奇葩:

2012年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东方宾馆涨停,连洗涤产品制造商广州浪奇都无厘头涨停。2012年11月7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连任之后,冰箱制造商澳柯玛因其名称与“Obama”的官方音译相近,而发现股价在下午交易中大涨4%。2014年3月29日,文章出轨恋上姚笛一事被曝光,不少人为马伊琍的遭遇感到不忿,结果第二天伊利股份开盘便大涨。2015年4月16日,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发微博说:“别问我股市了。除了股市,我们还有诗和远方”,于是广大A股股民找到了首字母缩写一样的石化油服,半个月内石化油服上涨了近30%。

避险基金Amiya Capital策略师Michael Wang分析,许多中国股民不像西方投资人一样,会对投资的企业进行仔细研究。他形容,对中国股民来说,股市投资有点像在玩彩券。

中国股市主力为占比八成的散户,股民间更流行所谓与时事、政策等相关投资主题“概念股”,许多个股只要沾上边,往往吸引股民一窝蜂抢进,更推升A股的泡沫情况。

去年股灾爆发前12个月,A股整整飙涨150%。去年6到8月间,暴发严重股灾,市值蒸发掉三分之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