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融投总经理被带走 担保金额保守估计500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5月24日消息财经传媒报道,河北融投旗下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斌于3月被带走,另据消息,几乎在同一时间,河北融投担保所担保的企业国泰集团董事长彭国昌、嘉隆高科董事长张英杰均被带走。

河北融投的对外担保额保守估计在500亿元左右,牵涉大量资管机构甚至P2P,银行资金至少200亿元,其中河北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牵涉其中。

2014年海沧资本前法人代表姜涛携款潜逃,为其担保的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违约事件在2015年持续发酵。

2015年,部分先知先觉的强势金融机构由于提早介入,河北融投多方筹措后兑现了投资者的本金,而后来者,只能等待河北融投的进一步风险处置方案。然而,作为河北融投违约风暴真正的买单人,投资者们的耐心早已被消耗殆尽。

多家金融机构都发现,一些较大的企业违约后,河北融投并不能代偿。《财新》曾报道称,受其担保的30余家金融机构的项目已有逾期,或者即将到期,这部分金额逾5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了担心:“主体连带负债,辐射的区域和范围比较大。”

今年3月份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令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阅读】

河北融投违约波及担保业受牵连金融机构选择沉默

因海沧资本携款逃跑走到聚光灯下的河北融投的风险全面暴露。多家金融机构都发现,一些较大的企业违约后,河北融投并不能代偿。《财新》曾报道称,受其担保的30余家金融机构的项目已有逾期,或者即将到期,这部分金额逾5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了担心:“主体连带负债,辐射的区域和范围比较大。”

面对记者的采访,河北融投解释称“暂时不接受媒体采访,如有进展再联系。”

此前,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显示,截至2014年末,河北融投在保额339.4亿元,在保笔数1172笔,担保赔偿准备金余额6.79亿元,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余额9817万元。截至2015年5月末,在保额320.5亿元,在保笔数1152笔,担保赔偿准备金余额4.8亿元,目前提及代偿准备金合计22.63亿元。在2015年一季度,河北融投担保代偿了15笔,代偿金额1.3亿元。

跑路平台接二连三P2P上市公司还会好吗?

4月13日,据投资者爆料,上海融宜宝积家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分部涉嫌“非吸”被上海浦东警方刑事立案。据悉,融宜宝为客户配置资产超过百亿。而此前,e租宝、泛亚等跑路事件仍历历在目。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P2P累计问题平台数量达1523个。

2013年余额宝的横空出世,被普遍认为开创了国人互联网理财元年,同时余额宝已经成为普惠金融最典型的代表。于此同时,各类互联网理财产品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特别是以高收益闻名的P2P成为不少投资者追捧的对象。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经过两年多疯长之后,P2P平台跑路事件频发,也让互联网金融行业风声鹤唳。

多部委围剿非法集资证监会将排查金融机构参与P2P业务

近年来,非法集资问题日益突出,案件数量高位攀升。

来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计显示,2015年全国非法集资新发案数量、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同比分别上升71%、57%、120%,达历年最高峰值,跨省、集资人数上千人、集资金额超亿元案件同比分别增长73%、78%、44%。

“近年来,民间融资发展迅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正规金融的有益补充,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多样化的资金需求,为存在资金缺口的企业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提供了帮助。但是,各地民间融资特别是民间借贷市场也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容易引发非法集资。”人民银行相关人士坦言。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