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一份报告透露6月不加息 黄金仍遭8.5亿美元抛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金价一夜下滑2%至逾四周最低,美联储官员前一交易日发表的鹰派讲话持续发酵,将美元指数推至两个月高位。

《全球市场晴雨图》:一图秒握全球市场大脉络

更正:早间新闻“黄金遭8500亿美元抛单”单位更正为“8.5亿美元”(参见原文

 

纽约6月期金价格日K线图:隔夜跌幅创5月9日来最大

一夜间金价跌破1230美元关口,至逾四周最低,美联储官员前一交易日发表的鹰派讲话持续发酵,将美元指数推至两个月高位。

截至北京时间7:00,现货黄金加上隔夜跌幅达1.78%至每盎司1,226.95美元,创去年11月6日来最长连跌走势。美国期金累计隔夜跌幅已下挫逾2%,至每盎司1,224.85美元。

美联储将在近两个月内升息前景以及美元走强拖累金价5月份以来累计下跌逾4%,料将录得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金价对升息相当敏感,利率上升将加大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增幅创8年新高!具体数据显示,4月新屋销售年化61.9万户,远超预期的52.3万户,3月数值从51.1万户修正为53.1万户。4月新屋销售环比大增16.6%,创2008年1月以来最大。新屋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增长加快。

隔夜,美国库存料减少拉动油价上涨,欧美股市全线上涨,两地人民币走低。

美联储一份报道透露:加息不在6月

zeroehge最新分析称,美联储贴现会议纪要显示,号称最接近美联储心思的报告,显示6月不太会加息。4个地区联储要求上调贴现利率,上次会议时为2个,其余8个地区联储支持维持贴现利率不变。该纪要表明美联储距加息接近,但6月不太会行动。去年12月加息前的贴现利率会议上,有9个地区联储支持上调贴现利率,远超当前的4个。

美联储3~4月贴现利率会议纪要显示,共有12个地区联储参与投票,其中四个地区联储要求将贴现利率从1%上调至1.25%,另外八个地区联储认为应该维持贴现利率不变。也就是说,大多数地区联储不支持上调贴现利率。

上周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政策4月会议记录暗示,美国可能很快升息。美联储多位官员又对加息表态,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在夏天加息的预期显著增强。目前,7月会议骤然成为下一次加息的焦点。

据彭博,5月25日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显示,交易员们预计6月加息概率略有上升至34%,7月加息概率下降至53.8%。

5月25日,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暗示的美联储升息概率分布

5月24日,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的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分布

欧股收盘后 黄金遭约合8.5亿美元抛单

隔夜在美东时间11:30欧洲股市收盘后,据金融博客zerohedge估计有价值高达8.5亿美元黄金遭到抛售,情况如下:

6月期金1分钟图

白银也一度冲高后随金价跳水:

7月期银1分钟图

美东时间11:30美元跳涨

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Daniel Smith称“我们看见很多因素合在一起意味着利率会提高。美国经济表现不错...油价走高,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所有这些都开始暗示,将提前而不时推后升息。”

美联储的几位官员周一表示,过低利率持续太久将导致金融不稳定,美联储明年将继续加息。

本周将有更多联储政策制定者发表讲话,预计会支持数月内加息的可能。联储主席耶伦周五将在哈佛大学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讲话。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AD的持金量周一增加0.38%至872.52吨。

现货银跌多达1%,至每盎司16.19美元,为4月19日以来最低;现货铂金最多下挫1.1%,至每盎司995美元,为4月25日以来最低;现货钯金急挫2.6%,至每盎司534美元,为4月14日以来最低。

其他金属

铜价六天来首日攀升,因美国新建住宅销售强劲。Wood Mackenzie高级研究经理Nick Pickens表示,建筑业占全球铜需求的比重达到30%;

此外数据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仓单注销量增加37%,增幅为1月份来最大。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割期铜上涨0.6%,结算价报每磅2.0665美元。过去五个交易日,铜价下跌了1.6%。

LME铜上涨了0.9%;铝和镍也攀升,而铅、锡和锌则下跌。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