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油价创今年最大涨幅 加满一箱油多花8块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25日(周三)下午,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5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

新闻配图

5月25日(周三)下午,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5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表

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7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7元。

据此计算,调价后,50 升油箱的,加满一箱油,大约多花8块钱。

本轮油价上调落实后,国内成品油迎来年内的最大涨幅,也是年内首次“三连涨”。

此前,国内成品油价曾两次上调:4月26日,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165元和160元;5月11日,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120元和115元。

安迅思成品油行业分析师王玫元称,在这一调价周期里,因受到全球多地区供应中断,以及投行预测影响,国际油价得以继续反弹。受到供应面利多因素影响,短期来看油价将继续呈现上扬趋势。此次零售价格上调之后,国Ⅲ普柴零售价格自去年11月3日调价后,再次进入“5”元时代。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刘新章认为,成品油零售价格迎来年内最大涨幅,使以汽柴油作为燃料的消费者燃油成本将较大程度上涨。以一辆百公里油耗10升、月跑2000公里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油(50升容量),该私家车主的燃油费用多花费8元。

国际市场方面,因凌晨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减,市场预期晚间的EIA库存亦会减少,缓解了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美原油刷新七个半月高点至49.45美元/桶,涨幅约1.68%;上方关注50美元整数关口的阻力。

原油日线图走势

“尽管国际原油近日出现小幅下跌,但均价一直高于40美元”,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娜表示,“在加拿大野火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利好消息提振下,国际油价供应过剩的负面影响被冲淡,本计价周期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原油变化率持续在正值范围内攀升”。

关于未来国际油价的走势,广发期货23日发布的报告称,随着加拿大及尼日利亚供应回归的消息传来,油价涨势开始减弱。上周公布的北美钻井平台数维持不变,或是油价已阶段性见顶的信息,加之美元连涨三周,更加大了油价的上涨压力,预计油价将开始回调。

国内成品油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6月8日24时开启。徐娜指出,很多人关心国内油价是否会持续上涨,这需要看后期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目前市场观望色彩浓厚,国际原油出现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利空消息延续,则下一轮调价可能搁浅。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