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色系已经过气了 今年最火的大宗商品竟然是一种饲料


来源:万得资讯

近期黑色系大宗商品演绎疯狂的过山车行情着实夺人眼球,但是盘点今年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却发现不是黑色系,而是作为畜牧业饲料的豆粕。

近期黑色系大宗商品演绎疯狂的过山行情着实夺人眼球,但是盘点今年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却发现不是黑色系,而是作为畜牧业饲料的豆粕。

截至5月26日,今年以来豆粕涨了54%,在彭博22个大宗商品中涨幅最大。芝加哥交易所7月交割的豆粕期货合约5月26日盘中达到了419.8美元,自2014年6月以来的新高点。

 

 

豆粕为何如此疯狂?

从供给端来看,南美暴雨天气,导致阿根廷及巴西部分地区收割遇阻,导致减产。作为全球大豆最大出口国的阿根廷受灾尤为严重。

4月份,阿根廷遭遇强降雨袭击。华尔街日报(WSJ)报道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康多巴省、恩特雷里奥斯省和圣菲塔省几乎一直下雨,对大豆作物造成损害,一些专家表示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情景。强降雨可能造成阿根廷大豆种植户损失多达20亿美元。

据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5月11日发布分析报告称,4月份连续大雨导致阿根廷中部大豆产区大面积农田被淹,预计大豆产量将下降,出口收入减少22亿美元。报告说中北部圣菲省、恩特雷里奥斯省和科尔多瓦省等大豆产区水浸最为严重,产量预计减少570万吨左右,但考虑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拉潘帕等省增产170万吨,全国产量净减约400万吨。

洪水造成大豆减产,来自阿根廷的供应减少。同时,由于需求刺激,全球肉类食品产量达到一个新高度,对豆粕的消费与日俱增。

根据OECD/FAO的最新预测,2015年全球肉类总产量将增至3.55亿吨,增加的品种主要为鸡肉。该预测指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将可能影响消费增速。但同时也认为,发展中国家人口的快速增长和城市化仍然是总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据FAO预测,2015到2030年,全球人均肉类消费预计从41.3公斤增至45.3公斤。

来自中国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猪价飙升,养殖户扩产,生猪存栏量不断攀升,拉动豆粕消费需求。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从22.8元每公斤升至近27元每公斤。生猪存栏量3.67亿投升至3.72亿头。

 

豆粕价格会继续疯狂吗?

豆粕价格上涨导致一些畜牧业工厂主开始寻找替代品,比如玉米美国第四大鸡肉供应商Sanderson农场主表示,他们推迟购买豆粕和玉米,因为这两种产品价格上涨是投机性的,是暂时的,将于6月份结束。

虽然玉米价格上涨,但相对于豆粕仍然便宜。自从2014年11月以来,这些商品成交量大幅上升。

北极星商品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Mark Schultz表示,畜牧业供应商将多使用玉米代替豆粕,因为玉米更便宜。

减产是既定事实,但是南美已经收割完毕,北美还在播种。美国农业部(USDA)5月23日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5月22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56%,前一周为36%,去年同期为56%,五年均值为52%。当周美国大豆出苗率为22%,前一周为10%,去年同期为27%,五年均值为21%,此前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大豆播种进度将达到55%,高于上周的36%,也高于五年同期平均进度52%,分析师预测区间位于50到64%。

另外,据美国农业部USDA五月份报告最新预计全球大豆2016/2017年度产量较2015/2016年度增加2.64%(相较前两年增速减缓)。

豆粕疯狂带来的投资机会

上文提到豆粕价格飙升,畜牧业工厂主寻找便宜的替代品,玉米的价格随之上涨。另外,豆粕涨价也促进了乙醇生产商获得超额利润。干酒糟可溶物,或称酒糟蛋白饲料(DDGS),是制作乙醇过程的副产品,可以用来饲养家畜和家禽。这种蛋白质的价格,相当于乙醇厂四分之一的利润,达到了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像玉米一样,DDGS依旧比豆粕便宜。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