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最凶猛的股票“大逃亡”来袭 到底是谁在接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近几个月许多人都在转手股票,股票回购规模大下降,那么股市怎么走高的呢?换言之,谁在买入?

新闻配图

连续几周人们都在不停地问这么一个问题(大多数的时候以戏谑的口吻)——近几个月许多人都在转手股票,股票回购规模大下降,那么股市怎么走高的呢?换言之,谁在买入?

然而这个问题不再是玩笑。继本周行家资金连续第十七周外流后,我们获得了基金分析公司理柏的最新基金流数据。正如美国银行指出得那样,这是明确的避险流动。

美国银行还表示:“股市继续经历资金外流窘境,上周损失了33.2亿美元,这是其连续第四次损失。年初至今,股票基金已经亏损了586亿美元,这这是该资产级别在里最大规模的22周资金外流量。

尽管散户资金外流量创纪录新高,尽管行家抛售量创纪录新高,尽管回购活动放缓,但是标普500指数不仅同比走高,而且还几乎创下记录新高。按照这样的速度,各国央行们将真的需要在它们失去仅剩的那么一点公信力前重新评估自己的策略。

以下是美国银行高收益策略分析师迈克尔-康特波罗斯提供的基金流动细节:

上周股市继续遭遇资金外流,损失了33.2亿美元,这是其连续第四次损失。年初至今,股票基金已经损失了586亿美元,这是该资产级别在里最大规模的22周资金外流量。

2014年1月至16年2月美国股市每周资金流动情况

环球高收益基金连续四周资金外流,其中非美国高收益基金外流22亿美元,而仅1.31亿美元流入美国高收益基金。这种分化有可能是美国高收益基金自2月11日低位以来一直胜过大盘的结果,据了解,美国高收益基金在三个半月的时间里的表现还胜过了欧洲高收益基金。

此外另一个助力因素是欧洲央行宣布企业部门购买项目,这引起欧洲投资者们纷纷将资金抽出欧洲高收益基金而投入欧洲央行所挑选的数家高评级企业中。在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入的资金最多,达1.8亿美元,而非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出资金4900万美元。

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环球高收益基金中美国基金和非美国基金的资金流动情况

与此同时,贷款净流入9400美元的资金,这主要受到美联储于夏天上调利率的可能性增加的驱动。投资级别的企业仍继续受益于可观的资金流入,上周实现连续第十四周资金净流入,流入资金达12.9亿美元。上周公布了资金流动情况的资产类别包括了新兴市场债券(流出3.24亿美元)、munis (流入12.3亿美元), 货币市场(流入74.1亿美元)和大宗商品市场(流出2.71亿美元)。总体而言,固定收入基金实现25.3亿美元净流入。

以下是迈克尔-哈内特收集的全球资金流动情况:

1、股票基金:流出92亿美元(连续7周资金净流出,其中共同基金流出111亿没关,而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入19亿美元)

2、债券基金:流入26亿美元(过去13周中有12周净流入)

3、贵金属基金:流出3200万美元(在20周时间里仅第二周流出)

4、货币市场基金:流入122亿美元

固定收入基金的资金流动情况:

1、在14周时间里首次流入Govt/Tsy基金的资金额达6亿美元

2、在15周时间里高收益债券基金最大规模的资金流出额为21亿美元

3、在14周时间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最大规模的资金流出额为3亿美元

4、25亿美元流入IG债券基金(实现连续十二周流入)

5、12亿美元流入Munis(实现连续三十六周流入)

6、过去15周时间里有14周TIPS funds流入资金

股票基金流动情况:

1、日本:流出9亿美元(三周时间里首次外流)

2、欧洲:流出33亿美元(连续十六周流出)

3、新兴市场:流出20亿美元(连续四周流出)

4、美国:流出11亿美元(过去7周里有6周资金流出)

总之,除了交易所交易基金外的基金在过去一周里都遭到抛售,而2016年过去22周里全球股票基金流出的资金高达1050亿美元。(双刀)

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净流动情

本文由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