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原惊魂一刻:700张空单砸盘 A股期指“闪崩”(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股指期货在跌停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实现反弹,这已是市场本月第二次出现如此剧烈的瞬间波动。

中国股指期货经历惊心动魄一分钟

今日IF1606合约出现令人惊魂的一幕,大约700张空单合约瞬间将合约砸至跌停,后又快速拉起。

中国股指期货在跌停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实现反弹,这已是市场本月第二次出现如此剧烈的瞬间波动。

沪深300指数合约在当地时间10:42左右瞬间跌幅达到10%,随后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又迅速收复几乎所有失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6月合约换手量超过1,500张,创出日成交量最高纪录。这一大落大起走势对沪深300指数没有产生多少影响,早盘交易结束时该指数上涨2.6%。

沪深300指数合约在当地时间10:42左右瞬间跌幅达到10%

此前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在5月16日也曾出现过无法解释的类似现象,当时这种走势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对于经济增速放缓和人民币持续下跌形势下的中国股市前景,投资者感到忧心忡忡。沪深300指数年内迄今已经下跌16%,而MSCI新兴市场指数同期上涨2.2%。

有分析指出,也可能是套保,股票买了很多,做空期指,锁定利润。因为现在股指期货限制下单了,超过10手都是异常交易。这笔超过10手了,没办法乌龙指。这么大的单量只能是套保单所为,开空单套保也就意味着买入现货,700张合约对应现货约为7亿。不过今日是否再现乌龙指,还有待中金所公告。

注:据业内人士透露,中金所监察部门正就上午的市场异动展开调查,晚些时候可能会对外公告结果。

东证期货副总经理方世圣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看上去像是乌龙指;当时市场交投真的非常清淡,所以一旦出现大单指令,市场很可能出现剧烈波动,指令看上去来自对冲投资者。

说起乌龙指,最有名的是“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2013年8月16日11点05分,上证指数出现大幅拉升,大盘一分钟内涨超5%,最高涨幅5.62%,指数最高报2198.85点,盘中逼近2200点。随后光大证券公告称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该事件被称为“8.16”光大乌龙指事件。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一位管理人员说不便就此发表评论,也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