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祖六:老百姓不能所有问题都找证监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6月12日晚,浦江夜话的三场会谈同时举行,金融市场是三场会谈的核心,而互联网金融无疑是其中最热门的话题,会议现场火爆,主持人风格凌厉,嘉宾们语惊四座,其中一个争论的焦点就是:互联网金融创新过度了吗?如何看待金融创新和风险?

如果说日间的陆家嘴风平浪静,那夜间的陆家嘴就是风起云涌。

6月12日晚,浦江夜话的三场会谈同时举行,金融市场是三场会谈的核心,而互联网金融无疑是其中最热门的话题,会议现场火爆,主持人风格凌厉,嘉宾们语惊四座,其中一个争论的焦点就是:互联网金融创新过度了吗?如何看待金融创新和风险?

对此,与会嘉宾展开了激烈的对话,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博士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到目前,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阶段,需要金融创新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创新。

虽然目前金融创新存在很多风险,但也要看到新事物带来的机遇,例如利用大数据来进行风险定价等等。“我觉得政府应该想办法支持金融创新,不用把婴儿和洗澡水都一起倒掉,”他说。

对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表示,创新是好的,但是如果风险控制没有跟上创新的步伐,就是有问题的。“不能让市场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他说。

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谁是婴儿,谁又是洗澡水的问题,风和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炯表示,P2P、众筹是洗澡水,互联网保险、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则是孩子。

对此,胡祖六博士提出了反驳意见,他表示,在没搞清楚哪些是洗澡水,哪些是婴儿的时候,不要轻易倒掉。

会议现场也有嘉宾提出,支付宝、微信支付确实是央行的Baby,但对于P2P和众筹,现在还不能完全定论。

会议现场精彩语录:

吴炯:互联网金融一条腿粗得堪比BAT 一条腿细得摇摇欲坠

风和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炯表示,互联网的拿手好戏就是“连接+匹配”,阿里巴巴是卖家找买家、买家找卖家,腾讯人和人的连接,百度做的是人和资讯的连接。互联网金融在这方面做的很好,缺钱的和想投资的都能找到渠道去实现。

另外,传统的金融机构是把很多人的钱借给企业,有一个风险共担、风险分化的作用;再者,它们还会通过担保,用实物抵押等方式来确保信贷安全,但互联网金融在这方面,即风险管控还没有完善。

胡祖六:不能让证监会承受不可承受之重

图为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表示,证监会中国证券业的监管还是很严格的,老百姓不能动不动都要依靠政府,不能所有问题都找证监会,不能让他们承受不可承受之重。

众安保险CEO“点赞”保监会

相对于证监会和银监会的众说纷纭,众安保险CEO陈劲则是直接“点赞”保监会,他表示,保监会的监管标准即能让我们把握风险程度,又能让我们保持良好的创新状态,要给保监会点个赞。(文/凤凰财经熊乙)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