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小川将赴欧美参加三场会议:一场比一场更重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日北京时间下午两点,英国退欧公投将正式举行,全球市场严阵以待。市场都在聚焦英国公投的同时,三场重要的集会也在筹备中,其规格之高,影响之大,对全球市场影响巨大。

周小川

今日(6月23日)北京时间下午两点,英国退欧公投将正式举行,全球市场严阵以待。市场都在聚焦英国公投的同时,三场重要的集会也在筹备中,其规格之高,影响之大,对全球市场意义非凡。

会议行程整理如下:

6月24日,当地时间10:30-12:00(北京时间22:30-24:00),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将出席IMF华盛顿会议,做IMF每年一度的康德苏演讲(Michel Camdessus Central Banking Lecture),并与拉加德对话;

6月26日,国际清算银行年会,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丹麦央行行长、澳大利亚联储主席、俄罗斯央行行长出席,预计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印度央行行长拉詹将参会。该行周三(6月22日)还称,其他央行行长也将参会。

6月27日至29日,欧洲央行中央银行论坛,美联储主席耶伦、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出席,周小川将在27日当天为该论坛发表开幕晚餐演讲。

6月29日,欧洲央行中央银行论坛闭幕当天,耶伦、德拉吉、卡尼将参与政策讨论。

根据会议议程,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极有可能出席这三场会议,而此前,周小川先后缺席了中美战略论坛新闻吹风会和陆家嘴论坛,市场对周小川此次的露面和言论抱有极大的好奇心。

另外,据消息称,除了正式公布的IMF华盛顿会议、国际清算银行(BIS)年会和中央银行论坛之外,也许还会有近些年来市场一直盛传的“巴塞尔秘密会议”。

有着“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曾介绍过这种被视为全球央行政策策源地的神秘会议:

每隔两个月,超过10位全球重量级央行家们都会在某一日出现在巴塞尔中央铁路广场一幢圆柱形大楼的18楼会面餐叙——讨论的主题当然不仅仅是学术问题。

除了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的这次论坛中,美联储主席耶伦、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将参与政策讨论,彼时刚刚结束脱欧公投的英国和即将召开议息会议的美国央行“一把手”齐聚一堂,对全球市场的冲击可见一斑。

G7或共同出手干预汇市?

在英国退欧公投期间,主要国家央行行长齐聚一堂出席重要会议,这意味着什么呢?彭博社22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到目前为止,G7国家存在共同干预以稳定外汇市场的倾向。

对于潜在的日本央行出手干预,上述知情人士们称,G7伙伴国不太可能支持日本届时单独抛售日元

彭博社文章指出,假设英国公投的结果是脱离欧盟,考虑到黑田东彦将在23日至28日期间身在海外出席多场国际会议,公投结果出炉当天,也就是东京时间凌晨至中午这段时间,如果日本央行决定在此期间举行一场紧急会议,黑田将无法主持。

“这就使得日本央行在公投结果出炉后当即采取较大举动的可能性降低了。”瑞银驻东京经济学家Daiju Aoki对彭博社表示,“黑田可能看到与其他央行行长们讨论协调行动的益处。”

不过,按照官方规定,日本央行可以在行长缺席的情况下召开紧急会议。2010年5月,时任副行长山口广秀就在时任行长白川方明在欧洲出差期间于本国主持召开了一场紧急会议。

也有乐观人士认为,好消息是,如果英国果真决定离开欧盟,至少,恰好聚在一起的全球主要央行行长们可以很容易地采取共同协调应对措施以稳定市场。

毕竟,关于“2月在上海召开的G20峰会期间,央行行长们秘密达成了联手压低美元汇率的上海协议”的猜测至今仍未平息。

来源:外汇论坛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