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股权战新焦点:被宝能看上的华润吴向东是谁?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万科股权争夺战已进入白热化,宝能系今日“逼宫”万科,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所有董事。另外,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宝能系已有计划人选。报道称宝能系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

此前就曾有消息称,华润曾经提出吴向东担任万科董事长和总裁,当时华润提出联合万科对抗宝能系的条件之一是吴向东进入万科董事会和管理层。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吴向东

据了解,吴向东于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并于2005年加入华润置地。2013年华润置地高管层大换血,时任华润置地董事总经理的吴向东获委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负责领导董事会并确保董事会及辖下委员会有效运作,促使公司持续提升企业管治水平;亦负责集团的整体业务发展、战略部署及风险管理。

吴向东在华润集团最大的功绩之一是建造“万象城”。2002年10月,由香港华润集团投资40亿港元开发的华润中心在罗湖奠基。该项目是深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其核心就是“万象城”购物中心,具体操刀人就是年轻的吴向东。

2014年,吴向东因个人理由辞任华润置地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据相关媒体报道,吴向东此次辞职并非正常的企业人事变动,而是吴向东已经被带走协查,原因是涉及母公司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的违纪案。受此消息影响,华润置地股价曾暴跌4%。

吴向东请辞后,唐勇晋升副主席继续践行吴向东时期的战略布局。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华润置地的主席之位一直空缺,似乎在等待着吴向东的归来,消息称吴向东辞任后仍然以执行董事的身份位列第一。

在离职近一年以后,吴向东再次回归华润。2016年6月3日下午,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举行周年股东会,会上吴向东被重选为公司执行董事,被寄望发挥更大的作用。

吴向东领导的华润置地虽然在2016年上半年的销售不佳,但华润置地(01109.HK)交出的半年业绩却非常亮眼。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润置地吴向东共实现营业额为港币276.88亿元,同期增长75.5%;股东应占溢利为港币49.73亿元,同期增长13.4%。

附吴向东个人简介:

吴向东, 1967年7月出生,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建筑管理工程及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专业双学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美国旧金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吴向东于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2006年1月起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2013年6月,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吴向东获委任为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2014年11月至今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

【扩展阅读】

6月26日万科股权大战最新进展:

早间:王石朋友圈喊话华润称:遮羞布全撕了

随后:传宝能提议召开万科临时股东大会 罢免王石等董高监

回应:王石回应倒王言论:着啥急?

成真:宝能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王石等董事(附理由)

评论:

王石吐槽华润宝能联手 业内人士:王石或还有“底牌”

再见,王石,你输在不够狠

王石旧部毛大庆:学会不以成败论英雄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