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两市探底回升 创业板指强势翻红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早盘股指双双低开,盘中跳水杀跌,沪指、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随后在雄安新区、OLED等概念股带动下,随后探底回升,个股反弹,创业指强势翻红。盘面上,OLED、量子通信、互联

凤凰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早盘股指双双低开,盘中跳水杀跌,沪指、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随后在雄安新区、OLED等概念股带动下,随后探底回升,个股反弹,创业指强势翻红。两市个股依然跌多涨少。

盘面上,OLED、量子通信、互联网、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纷纷拉升。券商板块快速崛起,第一创业大幅反弹6.09%,西部证券涨近3%。中原证券,国元证券,华安证券,中国银河,长江证券,山西证券,国金证券等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昨日,两市分化严重,上证50涨逾1%,而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跌逾1%。小盘股再度成为重灾区,两市涨停的个股只有20只,为5月以来的最低数;而跌停个股达113只,为5月以来的最高数。昨日盘中多喜爱、农发种业、西部资源、洪汇新材等近10股频现闪崩,市场的下跌呈现加速迹象。

近日A股个股的跌幅远超指数,股指表现还算稳定,但大量的个股持续走低。据媒体统计,尽管指数并未创出近期新低,但是很多个股的股价已经创出了新低。据记者统计,有1404只股票的价格比2016年1月27日大盘创下2638点近期低点时还低,在3238只股票中占到了四成以上。

中小创股票跌幅更大,有449只创业板股票的股价比2638点时还低,在640只创业板股票中占到了七成。

华泰证券认为,由于监管环境不断趋严,游资离场避险,也导致市场弹性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减低,另外缺乏增量资金,存量博弈下成交量放大接近极限后行情不进则退。

光大证券认为,此时不宜盲目进攻,应当以防守为主。具体而言,可采取熊市操作法,尽量避开有大小非减持、成长性不济的高价、高估值、次新股,以及炒作过度的题材概念股。逢高积极兑现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不建议随意挖掘市场机会,耐心等待市场量能有效放大、人气回升之际,再逐渐进场。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底部的形成除了需要具备地量地价的条件以外,也需要较大的跌幅。沪深两市的主要指数中,创业板指已经在5月11日创出2015年2月11日以来的新低1727点,为表现最差的指数,上证综指则在5月11日创出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低点3016点。后势小盘股将先于大盘股见底。金融板块的逆势走强,促成了沪指跌幅相对较小,但一连串强化金融监管的措施也使得此类行业在半年报的业绩存在隐忧,后续或发生补跌,而使得沪指进一步下探,以完成底部的构筑。真正的上升行情是靠时间累积和较大跌幅促成的,目前的反弹仅是下跌中继而已,但部分小盘股具备了形成底部的条件。

相关阅读:

这样A股:115股跌停70股两日超15% 大盘股却创新高

A股有的股票在牛市有的在熊市 频现闪崩三原因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