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期股再崛起:年内第三波行情要来?站稳3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这一板块再度崛起!年内第三波行情要来了?A股能否借此站稳3400?作者:费天元钢铁板块全天领涨,龙头品种八一钢铁大涨8.65%,最近两日累计涨幅达到19.54%,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逾5%。&ldq

这一板块再度崛起!年内第三波行情要来了?A股能否借此站稳3400?

作者:费天元

11月7日,以钢铁、石化为代表的资源类周期股表现强势,带动沪指全天高开高走,时隔一周再度站上3400点关口。

钢铁板块全天领涨,龙头品种八一钢铁大涨8.65%,最近两日累计涨幅达到19.54%,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逾5%。

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个股一览

“石化双雄”走势强劲,中国石油上涨2.51%,中国石化上涨1.45%,股价刷新近两年多新高。

中国石油7日走势

中国石化7日走势

煤炭板块全线飘红,恒源煤电、陕西煤业等涨逾3%。

煤炭板块涨幅居前个股一览

钢铁板块今年7至8月份股价大幅上涨,此后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同期,钢材期货价格也于9月初见顶后转入下跌,螺纹钢主力合约最大回撤幅度超过15%。 

近日,钢铁核心产区唐山市出台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11月15日起钢铁企业高炉限产120天,全市总限产比例为50%。招商证券预计,11月15日采暖季限产正式实施后,高炉产能利用率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行趋势,钢铁行业供需逐步进入边际改善,若钢价出现反弹,行业利润有望再次加速扩张。此外,考虑钢铁板块近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估值重新回落至较低水平,板块筑底反弹的概率在逐步增加。 

广发证券推荐关注动力煤板块,他们认为,由于煤价处于高位,短期价格再上涨的难度较大,但按照目前煤价评估,行业盈利仍处于较高水平,上市煤企三季度盈利环比二季度基本持平。11至12月份,动力煤需求端进入消费旺季。综合来看,虽然煤价短期难有明显上涨,但动力煤下游需求有望稳中有升,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各公司估值已回落至较低水平,投资价值逐步体现。

国泰君安研报提出了周期消费五波走观点。国泰君安认为,经济周期波动弱化,供给侧成为市场主线,竞争优势边际改善的潜力龙头是核心,短期需求端预期的变化影响市场节奏。年初至3月,经济复苏超预期,第一波周期占优;3月到5月中,企业库存周期与金融去杠杆悲观预期下,第二波消费占优,5月至9月前后,在预期修正、中报超预期与环保限产发力驱动下,第三波周期占优;当前正处于第四波消费占优行情;业绩超预期、供暖限产叠加开工旺季驱动补库有望驱动第五波周期占优。

联讯证券表示,今年周期股年中有个很猛烈的行情,根本在于大家对周期股的看法有了根本性转变。虽然较大程度上还是基于价格的阶段大幅上涨,但是在不俗的盈利水平下,我们开始接受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在供给侧改革下,上中游周期开始具备盈利的稳定性,而这种盈利水平对应的估值有相当吸引力。通俗点讲,从底部走上来的周期股开始有了公用事业股的味道。

编辑:剑鸣史文超

制作:单凌鹤┃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