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连续回调后券商股终于飙了 当前时点到底能不能买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终于轮到你,券商股飙了!连续回调后,当前时点到底能不能买?作者:覃泽俊11月8日早盘,许久未有动静的券商板块迎来了红色信号,次新券商财通证券一度被拉至涨停,龙头券商中信、招商也有不错表现。受此带动,互

终于轮到你,券商股飙了!连续回调后,当前时点到底能不能买?

作者:覃泽俊

11月8日早盘,许久未有动静的券商板块迎来了红色信号,次新券商财通证券一度被拉至涨停,龙头券商中信、招商也有不错表现。受此带动,互联网金融板块也震荡走高,东方财富和同花顺早盘分别上涨5.31%和4.49%。

118日券商板块行情

数据来源:Wind

分析人士认为,从券商业绩的角度,四季度券商经营数据好于预期是大概率事件。同时,A股二线蓝筹即将启动的预期也给券商带来了一定机会。

券商业绩:少数者的狂欢

早盘券商板块不断拉升,券商概念指数(861180)从706点一度涨至738点。新上市券商财通证券午盘抬升至涨停,但在收盘阶段被翻转,最终以2.36%涨幅收官。其余券商股中,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收盘均报3个点左右的涨幅,大部分券商也有1%左右涨幅,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一家券商收盘告跌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截至7日,所有29家上市券商已经完成了十月业绩披露。29家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71.3亿元,净利润69.6亿元。具体来看,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环比增长的有兴业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和海通证券5家上市券商。其中,兴业、中信、国金表现抢眼。其余24家券商中,除东兴证券虽然营收下降但净利润仍环比上升,其余23家券商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都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营收环比下降超过50%的有8家,净利润环比下降超过50%的有11家。太平洋与国海证券的营收下降均超过七成,国海证券净利润为负数,达到-850.27万元,而西南证券以-3300万元成为单月亏损最多的券商。

从市场行情来看,截止10月末,经纪业务日均股基交易额合计5,078.22 亿元,环比下降12.4%,同比下降1.3%,两融余额为9,994.43 亿元,环比增长3.09%。IPO 发行略有放缓, 28 家共募资156.95 亿元,环比下降16%,增发募资有所回暖,单月1,547.91亿元,环比增长108% 。分析人士点评,业绩环比下降主要因为交易额环比下滑、IPO募资有所放缓,10月业务有所承压。

上市券商十月业绩排名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三季报披露信托公司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股票有12只,其中以券商股居多。但在今年第三季度获得证金公司增持的只有3家,分别是申万宏源、东兴证券和招商证券,而兴业证券、广发证券等8家上市券商在今年第三季度均被小幅减持。

业内评论称,从行业趋势、监管政策、市场影响等方面来看,证金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继续买入这些股票的可能性本来就较小。证金公司减持不影响继续看好券商股在第四季度的表现,认为资金驱动及业绩驱动可能成为券商板块上涨的最大动力。

当前时点收益风险比极高

分析人士表示,券商整体处于低位反弹在情理之中,但持续性有待验证,短期转型能否成功取决于二线蓝筹,值得密切关注动向。该人士透露,从目前券商业务情况来看,四季度业绩贡献仍需关注自营以及投行。

西南证券则认为,当前A股投资者呈现三个显著特点: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大股东依然占据市场主要份额,机构投资者的行为变化明显引导市场趋势。A股强烈的结构性表现背后,是机构投资者的占比变化及行为变化。当前龙头股带领的结构性行情尚未见到收尾迹象,市场热点将从传统龙头公司向新产业、新趋势龙头公司传导,结构性的行情仍将持续。

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也表示,10月份券商业绩同比增长、大券商业绩爆发主要与自营释放底蕴有关。券商底蕴和对业绩的诉求是影响四季度业绩的重要变量,大券商或将争先释放底蕴。主要原因是:其一,自营释放底蕴带动10 月月报同比超预期,另外还有未体现进月报的并表直投子公司释放的投资收益;其二,其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可能锦上添花,送上意外惊喜或者全年业绩“彩蛋”;最后,去年12 月“债灾”低基数效应给了今年业绩超越的绝佳契机。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金融监管去杠杆对券商影响有限,鼓励直接融资理应使券商最受益,政策上很难更严厉。同时,由于明年即将实施IFRS9,相关券商有动力将浮盈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收益兑现,以支撑年末业绩。因此,经过连续回调后,当前时点券商板块收益风险比极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