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下半年“最能打”的指数即将纳入新成员(名单)


来源:wind资讯

沪深300指数近半年来表现亮眼,跑赢沪指、深成指、上证50、中证500等主要股指。随着新一次成分股调整展开,调入个股有望迎来资金的配置,或迎来不错的机遇。沪深300市场表现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证指

沪深300指数近半年来表现亮眼,跑赢沪指、深成指、上证50、中证500等主要股指。随着新一次成分股调整展开,调入个股有望迎来资金的配置,或迎来不错的机遇。

沪深300市场表现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证指数公司每年会进行两次调整,审核工作通常在5月和11月进行,具体实施时间在6月和12月第二个周五的下一个交易日。总体上本次调整新的样本股即将临近,尤其是今年沪深300指数表现较好,成分股得到市场资金的广泛青睐,值得期待。

Wind资讯统计显示,自上次新的样本股调整实施(6月12日)开始至今,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3.91%,跑赢沪指7.73%的上涨和深成指12.62%的上涨,同时也高于上证50指数13.13%和中证500指数9.52%的上涨,居几大市场主流指数涨幅前列。

具体个股上自上次调整实施开始至今,300只个股总体上涨多跌少,受到资金追捧。其中上涨超过50%共有15只;涨幅在20%~50%之间的则有63只,占比稍大;而区间上涨低于20%的比例最大,达到117家;其余105家则出现下跌,这当中有32只跌幅较大,超过10%。如下图:

沪深300样本股都有啥特征

从沪深300样本股所属行业上看,非银金融和银行股数量位居前列,尤其是银行股除了少数今年新上市的银行股外,整个银行板块中所有个股基本都被沪深300指数囊括。其次传媒、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中个股也较多,分别有20只左右现身。而建筑材料、轻工制造、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等行业个股数量较少,仅有寥寥数只。如下图:

市值上,沪深300样本股以大市值为主。以最新市值来看,所有个股总市值均超过百亿,其中包括了73只千亿市值的公司。而目前沪深两市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也只有77家,样本股中大市值个股占比达95%,比例极高。另外还有78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在500亿以上,即500亿以上市值的上市公司超过样本股的一半。可见各行业龙头企业几乎都收入了沪深300指数中。

业绩上,沪深300中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也较好,其中292家三季报实现盈利,亏损仅有8家。而归母净利润超过1个亿的也达到了286家,占绝大多数。此外今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的也不少,共有206家同比增长,占比近70%。其中京东方A 和首钢股份更是爆发式增长在10倍以上。可见沪深300指数中的上市公司,多数为绩优蓝筹股。随着样本股的调整,少数业绩下滑,亏损等个股有望被调出,更多经营较好的个股将补充进来,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样本标的。

哪些个股有望调入?

这次沪深300指数中哪些个股将被纳入?哪些个股又将被调出?市场关注度持续升高,各大券商也纷纷给出预测。

中金公司认为,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公布的指数编制及维护方案,沪深300指数主要基于股票过去一年成交额、市值等指标进行定期调整,在调整过程中兼顾股票停牌、盈利的情况,并采取缓冲区原则。基于沪深300指数定期调整原则,预测本次沪深300指数成分调整可能共有28对股票被调入/调出指数。

其中,调入的股票分别为: 华能国际 浙商证券 中煤能源 广州港 欧派家居 等。

调出的股票分别为: 电广传媒 金证股份 神州信息 紫光国芯 中国宝安 等。

具体详细名单如下:

此外申万宏源也依据指数编制规则,给出调入调出股票名单,预计将有25只样本股调整,其中大部分和中金公司给出的预测一致,仅有少数有区别。其中申万预测调入中包括 赣锋锂业 广汽集团 2只个股,而 中金公司 给出的名单中未包括。

总体上,实力雄厚的两大券商对样本股预测基本一致,因此这些个股被调入的概率较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