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任泽平:若考虑一因素A股今年是牛市 上涨原因有三


来源:泽平宏观

泽平宏观本文为任泽平博士《新京报》年度专访:《看2018—中国经济拼图:25位官员学者企业家共话2018中国经济》。今年2月份,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首提“新周期&rdqu

泽平宏观

本文为任泽平博士《新京报》年度专访:《看2018—中国经济拼图:25位官员学者企业家共话2018中国经济》。

今年2月份,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首提“新周期”判断,他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需求的复苏,供给的出清,以及新政治周期的开始成为他“新周期”观点的逻辑。由此,他看多今年的A股结构性牛市,对于资产配置,任泽平认为,2017-2018年推荐配置股票,2019-2020年推荐配置地产。

新京报:你如何评价2017年的A股市场?

任泽平:2017年A股走出了结构性牛市,从年初的3100点上涨至3400点,消费、金融、周期股出现了轮番的上涨。值得注意的是,A股并不完全反映中国经济,如果把香港、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考虑在内,比如腾讯、阿里巴巴,还有今年5倍涨幅的恒大,今年的股票市场是一个牛市。

新京报: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任泽平:第一点,A股企业的基本面在改善,在新的一轮周期的起点上,企业盈利逐步恢复,第二点,我认为是A股的制度环境的变化,正本清源,监管环境越来越严,越加规范。第三是越加国际化,比如说A股明年纳入MSCI指数。伴随基本面改善以及制度环境的变化,今年价值投资回归。

新京报:怎么看“新周期”之争?

任泽平“新周期”之争本质上是多空之争,即大家对经济,对A股的多空观念。我其实很少评论同行的观点,虽然别人经常来怼我们的观点,但是你会发现今年我们不怼别人,我觉得作为分析师,就认真做好自己的研究,对错交给市场去评价。

新京报:有观点认为这一轮经济增长是金融加杠杆所致,伴随金融去杠杆和去库存,经济会出现回调。

任泽平:这种观点过于强调金融周期而忽视产能周期。中国经济正在去杠杆和去产能。从结构上看,房地产去库存、传统行业的去产能甚至地方债务置换,其实都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并化解了部分债务,它的代价就是居民杠杆上升,非银金融杠杆上升,相当于转移了。所以现在进行房地产调控,加强金融业监管。

去库存会使市场有短期的回调,不过它是一个中周期的产能周期的向上周期,这种库存的波动比较弱,不宜过度放大,我觉得还是要看大方向。

新京报:“结构性牛市”的特征是什么?

任泽平:一定要看基本面,现在流动性收紧,利率向上走,监管收严,这种情况下讲故事肯定不能为市场接受,所以回到最基本的,还是基本面,企业业绩。

新京报:A股的结构性机会在哪?

任泽平:我们的判断是震荡向上,结构性行情。主推三个方向,一个是新周期,一个是低估值,第三个是改革相关的。

新京报:这一轮“结构性牛市”持续时间会有多长?

任泽平:个人观点,我觉得只要逻辑没有被破坏,就可以坚持。

其实最近我们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因为制度变革、投资者结构变化以及投资理念的变化。中国会否真的来迎来一轮慢牛?以前大家经常因为散户主导的市场结构,投机氛围浓重的情况,大家一说慢牛就当笑话来讲。但是随着上述情况的改变,环境变化导致市场真的出现慢牛,比如从16年17年,这就是一轮慢牛。

新京报:那你会建议优先配置股票吗?

任泽平:2017年到2018年推荐配置股票,2019年到2020年推荐配置地产。

新京报:A股明年正式纳入MSCI指数,有何影响?

任泽平:A股明年加入MSCI代表中国的资本市场更加开放,会带来市场投资风格投资理念的变化,会更加的注重基本面。国外很多的机构投资者,更重视资产安全和保值性,它们对于风险收益的要求与普通投资者不太一样。

新京报:现在一个热点出来,一周的涨幅就会透支未来几年的股价涨幅,你觉得未来市场风格会变化吗?

任泽平:我觉得投资者会逐渐重视基本面,会更加理性。会考虑市场提的这个概念,未来有没有业绩兑现?是不是能够落地,不会像以前一样,上市公司换个名,或者说有并购传闻,投资者就盲目参与。

新京报记者金彧王全浩朱星编辑张轶骁陈维城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