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连失三道重要关口 大跌跌出两大警示信号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

巨丰投顾:强势股集体杀跌,沪指连失三道重要关口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后小幅回调;午后沪指跌破3400点、60日均线、3350点三道支撑。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相对抗跌;酿酒、民航机场、保险、家电、医疗、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苹果概念、蓝宝石、基因测序、央视50、LED、无线充电等大幅下挫。

午后,沪指跌破3400点之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新华保险、南方航空等护盘。但权重股护盘,市场号召力减弱,随即大盘加速下跌。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大盘延续调整走势,权重股集体杀跌,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建材等板块相对抗跌,酿酒、家电、保险、医疗等板块大幅杀跌。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杀跌之际,沪股通加速流入,净买入21亿。大盘高位大跌,短期强震后将有反复,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科德投资:大跌跌出两大警示信号

周四沪深两市均出现大跌,引发大盘大跌的原因主要是蓝筹股出现调整。前期涨幅较高的茅台等蓝筹股今日出现不同程度的跳水,受指数下跌的影响,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跌幅更大。市场午盘进入恐慌下跌的趋势当中。今天市场下跌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不过这样的下跌仍然不能对市场的反弹趋势有影响。

一、关注股权质押个股

今天市场下跌的行情当中,大盘股有所回调,但是调整幅度最大的还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部分个股在今天市场跳水的过程中跌停,而且是连续几个交易日下跌。中小板创业板的这种下跌方式也反过来影响了指数,给指数带来一定的恐慌氛围。目前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大跌很可能带来连锁反应。

谈到连锁反应,不仅仅是对于指数有恐慌性的影响,还体现在股权质押这个角度。前期市场上行,股权质押能够给大股东带来更多的资金,所以部分公司大股东通过股权质押来融资。但是近期中小市值个股的下跌幅度较大,因此股权质押面临着补充质押品的压力。照目前中小板创业板部分个股的跌幅来看,部分股权质押个股可能面临强行平仓的压力。至少这个因素很可能在短时间内继续对个股乃至大盘产生影响。

二、大盘蓝筹分歧再现

今天市场大跌是因为前期大涨的蓝筹股股价下跌引发的,那么近期蓝筹股产生的一系列变化值得关注。以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为例,前期涨幅较大,但是近期股价都陷入调整。这些个股股价在高位调整,难免引发市场的猜测--这些个股股价是不是到顶了?若这些个股股价到顶,那么市场就会有风险。

近期左右大盘蓝筹的实际上不是价值而是市场的看法,对于茅台和平安这样的个股,前期一致被看好做多,所以股价上涨。但是近期市场声音开始讨论它们是不是贵了,也开始有投资者卖出,这种步伐的不一致就导致了股价下跌。近期大盘的下跌更多的是来自于这种看法分歧,所以不是说蓝筹本身出了问题,而是看法出了分歧,所以我们要注意的是后期不是要一致卖出蓝筹股,应该更多寻找一些能够引导投资者一致看多的有价值的蓝筹。

博星投顾:蓝筹白马股的结构性牛市结束了吗?

大盘出现快速杀跌,个股一地鸡毛,很多投资者有疑问这种走势是不是有重大利空牛市结束了?

其实,周四出现这种急跌走势与美联储给出加息信号有关,最新的美联储公开议息会议纪要显示,12月至明年仍然会有连续加息的预期,让全球市场感到不安。此前,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正势头强劲地走向2018年,可能会更广泛地提高工资和通货膨胀,要求美联储明年加息四次。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加息周期肯定是来了,防守型操作是必要的。

但我们认为,美国加息对于中国经济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从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加快,中国经济正在摆脱全球经济带来的束缚,这次调整完成后,未来有望走出类似美国股市的慢牛走势。

从这一点上看,目前制约股市上涨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并未出现问题,股市长期震荡上行的内生动力仍在。只是前三季度涨幅过大的白马蓝筹股出现一定程度回调,我们认为这种回调也是暂时性的,其中一些低估值细分行业龙头,仍然会继续步入慢牛通道。

北京博星证券认为,操作上,中期继续看好医药医疗、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继续以防守型操作为主,适当关注低位超跌股的机会。近期超跌个股反复震荡机会较大,但不宜过分恋战,高抛低吸仍然是最好的策略。当下,仓位上建议保持2-3成,耐心等待明确新热点出现再加仓。

容维证券:股指重挫市场风险加剧

盘面上,以太阳能、半导体等热点题材板块出现退潮迹象,板块中的强势股出现跌停,对于短线资金的杀伤力不可小觑。当然,这些热点板基本面向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短期的获利盘回吐也反映出资金“恐高”情绪浓重。同时,代表低市盈率低估值的银行、券商也出现了回落,最直接的50指数也的冲高回落,做多的意愿也不强。所以短线调整在所难免,就建议逢高降低仓位,不宜猛打猛冲。

综合判断,大盘进入宽幅震荡周期,建议观望为宜。

宁波顺海:急跌将出新的机会

今日沪指的暴跌并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利空,更多地可能是一种恐慌情绪的集中释放。一些涨幅过高的大蓝筹集中回调也是符合我们昨天的判断,后期大蓝筹可能会持续进入一个获利了结期。相反,对于那些不断创新低的中小创股票,其中一部分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已经完全超跌,那些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很有可能会迎来一波超跌反弹,甚至是进入反转阶段。正所谓“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切勿追涨杀跌,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将是首选。

天信投顾:暴跌挤白马股泡沫,一类股或出现大行情

今日午后在大蓝筹白马股的杀跌下,使得市场的K线形态形成难看的断头铡形态,这种形态的出现威力是比较大,我们认为市场的杀跌主要两种因素导致,1、成业白马,败也白马(此乃催化);2、资管套上紧箍咒,部分投向二级市场的资管产品首当其冲(此乃主因);但是我们也看到,只看到权重股的杀跌,而未看到市场的全面恐慌,这就说明今日市场的杀跌依旧是一种调整的形态走势,并且不排除一步到位的可能性。

白马陨落时,题材崛起日。所谓结构性牛市,必然对应着结构性熊市,题材板块就是结构性熊市的典型代表。不过随着蓝筹白马股的下跌,进入挤泡沫的过程,那么市场的题材板块将真正的迎来机会。

后市投资建议:

短期市场依旧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既然是结构性行情必然会对应的是结构性的机会,只要抓住结构性的机会,市场依旧会给我们不错的回报,特别是是通信、芯片为首的“两翼齐飞”的品种,更是阶段性值得逢低滚动的持续参与;而权重板块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基建等滞涨的品种;以及连续回调三个月的周期类品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