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短期调整还没完?一类资金在悄悄买


来源:A股情报

,

11月23日低开低走,尾盘放量跳水,截至收盘跌下3400点重挫2.29%,并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将60日均线跌穿。深市三大股指表现更为羸弱,下跌幅度均超过3%,沪深两市有近3000只个股下跌。

 

对此有私募人士认为,市场获利筹码有回吐压力,加之在沪指3400点附近,主力分歧严重,需要震荡消耗浮筹,而四季度股指K线收阴的概率高。

首先,今年以来小盘股和大盘股上演了现实版的“冰与火之歌”,直到四季度,市场的持分歧者最终转投了“价值阵营”,市场参与者一致性预期越强就越容易形成阶段性高点;其次就是机构对涨幅巨大的白马股有获利了结需求,尤其是接近年末,资金趋于紧张,流动性供应不足使得白马股继续攀高的难度加大;第三就是限售股解禁潮来临,价格因供求关系而波动;第四,市场对股权质押风险的担忧。

中国证券报刊发分析人士人士观点认为,从昨日市场来看,回调不仅突出表现在高估值的白马股上, 也体现在其他强势的蓝筹股上。 当前市场格局未变,但风格却有明显变化, 即消费股为代表的白马蓝筹们正在逼近估值天花板, 此时入场的短期获利空间有限。 场内外资金虽在当前点位上仍存“显而易见” 的分歧,但武断地做出趋势性的解读其实并不合理, 后市投资者可转战到市场上并不那么热门甚至有点冷门的板块。 而大势方面,上周二市场开启调整,周末资管新政利空后周一市场大震荡,经历两日反弹后今日再逢调整,短期来看难言调整完毕,操作方面以稳健、防御为上。

在A股市场下跌的时候,北向的港资却在悄然进入,沪股通、深股通净买入金额达到了18.87亿元人民币。需要注意的是,11月23日港资主要净买入的是沪市A股,因为沪股通净流入的金额为20.12亿元人民币,而深股通则是小额净流出1.25亿元人民币。

一、证券要闻

政策行业面:

三大区域或率先入选“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专家表示,长江经济带、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区域的制造业发达地区会率先成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辽宁、湖北、陕西等东北、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工业重镇,也有很大的几率入围第一批‘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资管新规“面市”后首例“问题信托”曝光

2016年9月山西信托通过第三方机构包销发行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运行不到一年就出现问题。山西信托上述信托计划的兑付问题也由此成为《指导意见》出台后曝光的首例“问题信托”,其兑付进程引发各方关注。(中证报)

监管收紧行业出清更多上市公司将终止参设小贷企业

受“网络小贷”新规的影响,步森股份、新国都日前公告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梳理发现,大股东背景为上市公司的网络小贷公司至少有99家,今年以来更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拟参与设立小贷公司。不难推测,未来将有更多上市公司宣布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额贷款企业。

监管要求小贷利率严格执行36%上限

网络小贷清理整顿会议召开,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金融办参会,汇报辖内网络小贷机构批设情况以及监管安排的其他素材。会议针对部分互联网小贷试点省份还进行了“加强会议”。会议要求,小贷利率严格执行36%上限。

中证报: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迈进监管新时代

银监会政策银行部主任周民源指出,国开行、进出口行和农发行监督管理办法,是三家银行监管的“基本法”,下一步银监会将着手研究制定符合开发性、政策性金融特点的相关监管细则,包括资本监管、风险监管、内部控制等方面,逐步形成开发银行和政策性银行监管的完整体系。

市场面:

投资者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四类资金成主力

A股投资者结构近年来发生较大变化,从资金规模上来看,专业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机构投资者(不含汇金持有的四大行股份)在A股持有60772.05亿股,占自由流通股的比例约为29%。公募、私募、保险保障类及国家队资金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四类资金。

“爆款”迭出权益类基金发行明显回暖

临近年底,在公募基金赚钱效应和基金公司扩规模动力的共同作用下,新基金发行提速,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明显放量,11月以来前三周偏股及平衡型基金的发行规模超过300亿,且仍有大量基金正在发行进程中,业内预期这将成为2018年市场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

A股将迎两年来最大规模解禁潮

数据显示,从今年12月开始,解禁规模将陡增。12月解禁规模将达到3804.56亿元,2018年1月解禁压力将创新高达到4626.4亿元,为2016年以来单月解禁规模最高,或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

二、起底“红黄蓝幼儿园”:上市蜜月期曝涉嫌虐童

据新京报报道,多名幼儿家长反映,北京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老师涉嫌对学生扎针、喂药片,且身上有针眼。对此,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11月23日告诉媒体,目前,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调查。

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家长反映相关情况,教委对此非常重视,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调查。目前还在调查处理中,有结果会及时对外通报。

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陈永春是出事机构(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法人代表,他还是多家红黄蓝分支机构的法人代表或股东。

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据工信部网站23日消息,为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创新发展,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加速产业成熟,推动融合应用创新,按照5G技术研发试验总体安排,工信部发布通知,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华泰证券表示,预计5G网络的规模建设将为无线接入网产业链带来广阔市场空间。在国家“5G时代引领世界”的政策推动下,我国有望实现5G网络的全面部署。整体看好国内基站设备供应商及其产业链上地位稳固的龙头企业。推荐通信基站设备龙头企业中兴通讯;天线及滤波器方面建议关注东山精密、通宇通讯;通信电路板建议关注沪电股份、生益科技。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华光股份:拟逾1亿控股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

*ST河化: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明日复牌

通葡股份:拟进行资产收购明起停牌

光启技术:拟4.46亿元收购光启尖端明日复牌

ST景谷: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明起停牌

通化金马:正筹划重大实现可能构成重组

南方航空:控股股东完成公司制改革

亨通光电:筹划重大事项明起停牌

易成新能:拟收购平煤国能锂电70%股权

新研股份:航空航天业务正在筹划并购事项

安诺其:非公开发行事项进展顺利明起复牌

【增减持】

北纬科技:股东终止减持计划

红阳能源:锦天投资等三股东承诺3个月不减持

科信技术:股东珠峰基石拟清仓减持6%股份

东方金钰:定增未获通过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的公司股份

航民股份:控股股东再增持近461万股

科森科技:股价大跌实控人及多名高管计划增持

必康股份:实控人累计增持达到总股本3%

万顺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超2亿元

中百集团:武汉商联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股份近2%

花王股份:实控人之女拟增持股份

嘉寓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超8000万元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再度增持近200万股

长信科技获两高管增持或继续增持

再升科技:股东西藏玉昌违反承诺减持1%股份

平治信息:股东拟减持不超2.1%股份

汇鸿集团:减持华泰证券和江苏银行股票获利超2.8亿元

时代出版:拟减持东方证券及贵阳银行

【重大事项】

苏州科达:近1.2亿股首发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岭南园林:预中标6.86亿元PPP项目高管拟减持

蓝光发展:拟与富临集团共同开发“绵州水郡”项目

松芝股份:子公司成为日本本田汽车全球供应商

南威软件:中标1.33亿元设备及安装采购项目

洪涛股份:签1.27亿美元境外工程项目合同

中鼎股份:成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供应商

智度股份:设立的小贷公司获开业批复将审慎开展业务

乐视网:保荐机构对公司向融创中国借款事项发表保留意见

中化国际:子公司拟投建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金禾实业:拟22.5亿元投建循环经济产业园

三峡新材:有涉及公司重大事项明起停牌

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PDH装置检修完毕恢复生产

吴江银行:占总股本31.90%限售股29日起上市流通

皇氏集团:4735万股限售股27日解禁占总股本5.65%

江苏神通:控股股东等向风林火山溢价转让9.82%公司股份

宁波建工:子公司联合中标8.86亿元工程

广电运通:签9800万元海外销售合同

天沃科技:签5460万元供货合同

安徽合力:职工监事莫家元因内幕交易遭行政处罚

旭升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4.2亿元可转债

四、大盘评述

沪指跌破季均线,历史数据显示后市不必悲观

60日均线被众多技术派人士称作生命线,一旦有效跌破意味着短线调整概率大。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不妨用大数据来解答。

上证指数跌破60日均线后60日上涨概率超五成所谓跌破60日均线,是指前收盘高于当日60日均线,次日收盘低于当日60日均线。2017年以来,上证指数总共有4次跌破60日均线,此前3次分别是1月6日、1月10日和4月18日。从后市走势上看,跌破后短期下跌概率较大,但中线则大部分出现修复行情。

 

考虑到上述样本较少,参考价值并不大,证券时报·数据宝决定扩大统计样本。统计显示,自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共有88次跌破60日线。值得注意的是,此前87次跌破60日均线,有44次后60日市场是上涨的。即便只选取跌破60日均线当日跌幅超过2%的交易日来做样本,也同样如此。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共有29次跌破60日均线且当日跌幅超过2%。此前28次跌破60日均线后60日只有12次指数下跌,占比不足43%。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