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通胀疲软美元下滑 2018年加息概率升疑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由于美联储在美国低通胀率方面持谨慎态度,美元承压,受此影响美元有望在这个因假期而缩短的一周里较其主要竞争对手货币下滑。

新闻配图

11月25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周五美元交易清淡,由于美联储在美国低通胀率方面持谨慎态度,美元承压,受此影响美元有望在这个因假期而缩短的一周里较其主要竞争对手货币下滑。

周四美国因感恩节闭市,而这个节日在美国也是全国性节日。

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决策者仍为持续疲软的通胀率感到担忧,这引起人们怀疑2018年上调利率的可能性。受此影响,周三美元下滑。

过去五年里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一直未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即使这期间美联储开始了政策正常化进程。

跟踪美元较其它六种主要货币情况的指数下滑了0.1%至93.153点,本周总下滑幅度达到了0.5%。美元较日元汇率增加了0.2%至1:111.46,较周四触及的两个月低位1:111.07有所上涨,但是本周仍下滑了0.5%。

大和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Mitsuo Imaizumi称:“在本月对财务账簿进行结算后,一些对冲基金发现自己在做多美元上一直获利。这使得美元持续承压,再加上假期流动性单薄,在这个交易期间美元很难上涨。”

低收益的日元在市场风险规避期间被视为避风港而倾向于上涨。由于人们对中国股市突然性暴跌感到担忧,日元得到了支撑。

三井住友信托的资深市场经济学家Ayako Sera表示:“周四中国出现了一次大幅下滑,因此今天人们都把注意力放在了这里,日本和美国的许多市场参与者都跟着假期休了假,因此交易清淡。”

周四CSI300指数下滑了3%,这是近一年半里该指数最大幅度的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投资者对政府最新的减少金融风险举措作出反应而抛售中国债券。周五该指数下滑了0.9%。

Sera还补充道:“美国税务改革进展仍是市场密切关注的重要问题,尽管这个问题被搁置到下周。”

周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感恩节发布的讯息中承诺“大幅且漂亮地减税”,但是路透社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共和党今年不大可能在国会上推动减税。经济学家们还认为这项立法不会对经济有较大的推动。

欧元兑美元汇率仍稳定保持在1.1852:1的水平,与上周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1862:1相差无几。本周它还上涨了0.5%。

据悉,欧元因欧洲商业调查显示该区域经济发展有所增强而获得了增长的动力。欧洲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数据也好于预期。

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下跌至1.3290:1,但是本周上涨了0.6%,且这个水平仍比较接近周四触及的六周高位1.3337:1。周五晚些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到访欧盟委员会总部布鲁塞尔,与相关方磋商英国退欧具体事宜。(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