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千家公司预告年度业绩:6股预增超10倍 30股首亏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千家公司预告年度业绩:6股预增超10倍,30股首亏,3股或被暂停上市(名单) 还有20个交易日,2017年的行情即将结束。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披露进展,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

近千家公司预告年度业绩:6股预增超10倍,30股首亏,3股或被暂停上市(名单) 

还有20个交易日,2017年的行情即将结束。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披露进展,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沪深两市共计992股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个股(略增、预增、续盈和扭亏)813只,占比81.96%。与此同时,有30只个股首亏,还有9股连续出现亏损。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化工行业有115股披露年度业绩预告数量最多、其次是机械设备104股,电子行业有83股位列第三。排名居前,而非银金融、银行和钢铁行业披露年度业绩预告个股较少。

6股预告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10倍以上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预告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排名前20的个股中,众泰汽车、乐通股份、宁波东力、柘中股份、丰华股份以及金字火腿等6股预增超10倍。

 (数据来源:同花顺,下同)

6只预计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0倍个股中,并购重组、股权转让、投资收益、拆迁赔偿等非内生性增长的盈利方式,仍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众泰汽车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59亿元至13.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87亿元,同比1350.72% 至1469.41%。主要原因是今年4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永康众泰汽车限公司100%股权所致。

乐通股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增长则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数值太低。乐通股份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万元,今年全年预计为950万元至1250万元。公告解释的原因是,收购子公司北京轩翔思悦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少数股权后,少数股东损益转至母公司所致。

宁波东力预计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至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0%至1280%。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有两个:1、收购年富供应链100%股权,8 月开始纳入合并报表; 2、行业景气度提升,市场拓展力度加大,销售收入增长。

柘中股份预计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5亿元至2.55亿元,同比增长1115.16%至1164.76%。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和发生非居住房屋征收补偿。

丰华股份预测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1.06亿元至1.11亿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完成全资子公司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 股权转让。

金字火腿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盈利2.04亿元至2.3亿元。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报告期把中钰资本及其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同时出让金字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收益所致。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上述6股公告全年业绩预增10倍以来,股价跌多涨少。其中,众泰汽车上涨0.31%、乐通股份上涨4.17%、宁波东力下跌3.38%、柘中股份下跌9.14%、丰华股份下跌10.03%、金字火腿下跌6.05%。

今年以来的行情中,业绩表现出色的“白马股”如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抢眼,但不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存在较大的区别,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

30股预告今年出现首亏易成新能亏损金额最大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发布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有30股首次出现亏损,易成新能、人人乐、大富科技等个股亏损金额居前,值得投资者注意。

易成新能预计全年亏损10.4亿元至10.35亿元,去年同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55.72万元。人人乐预计今年亏损5亿元至6亿元,去年同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48.06 万元。大富科技预计今年亏损4.45亿元至4.5亿元,去年同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5亿元。

公告全年业绩预亏后,易成新能下跌6.79%、人人乐下跌13.69%,大富科技上涨18.78%。

警惕9股连续出现亏损3股或被暂停上市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泸天化、贝因美、*ST三维、*ST圣莱、*ST东数、武汉凡谷、*ST众和以及炼石有色等9股连续两年亏损。按照年度业绩预报来看,*ST三维、*ST东数和*ST众和连续三年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12月2日,*ST三维发布公告显示,公司目前重大资产重组正在进行当中。12月3日晚间,*ST东数公告中再度预计全年亏损2亿元至2.5亿元,*ST众和则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推进当中。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阅读投诉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