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打新攻略:下周苹果概念股再添两位新成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下周共有5只新股进行申购,申购时间集中在下周三和周四。这些新股中,有两只身兼苹果概念。下周四进行申购的中石科技,生产导热材料、EMI屏蔽材料、电源滤波器等产品。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消费电子

作者:史庭琦

下周共有5只新股进行申购,申购时间集中在下周三和周四。这些新股中,有两只身兼苹果概念。

下周四进行申购的中石科技,生产导热材料、EMI屏蔽材料、电源滤波器等产品。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消费电子、通信等领域。

招股书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前五大客户皆为苹果公司的供应商,累计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逾六成。

据了解,公司于2014年成为苹果公司认证的石墨材料供应商,去年公司也成功晋升为苹果公司的模切供应商,直接交付合成石墨模切产品给苹果公司的组装厂。目前公司与苹果公司的合作项目也从手机扩大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

此外,公司也是三星、爱立信、诺基亚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公司表示,近年来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的集成度和整机功耗的快速提高,导热材料已成为智能消费电子产品中的关键材料。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3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微增9.43%。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已完成去年全年净利润的80.59%。

赛腾股份将于下周三进行申购。公司主营自动化生产设备研发生产。近三年来,公司第一大客户皆为苹果公司,主要为苹果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治具类产品,用于手机、手表和平板电脑等产品生产线。

报告期内,苹果方面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收均超九成。因此,公司在招股书里也指出,对苹果产业链厂商存在一定依赖性。

此外,近三年内,公司与微软、三星电子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开拓了华为、Fitbit、亚马逊等其他品牌客户。

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去年营收有所回落,主要系去年气密性检测设备的需求以升级改造为主,造成该产品收入下降。因此,在收入下降,期间费用持平的背景下,公司去年净利润出现明显下降。

不过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2.03%和145.12%。业绩回升主要因苹果新品通常在秋季发布,公司自今年5月进入生产及交货高峰期。此外,去年公司已取得苹果无线耳机生产组装设备和治具的订单,进一步提升营收。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87.31%至128.93%。

下周四,两只与汽车相关的新股也将进行申购。德赛西威主营汽车电子产品研发销售,产品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载空调控制器等。公司客户包括一汽大众、长城汽车、马自达、大众集团等。公司近三年营收和净利润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66%和1.25%。

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商的西菱动力也于同日申购。2014年至2016年,公司主营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48%。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53%。

除上述公司外,主营固体废物处理及再利用的鑫广绿环也将于下周三进行申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