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万峰: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寿险市场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9日、10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主题为“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清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9日、10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主题为“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清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在分论坛上表示,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寿险市场,中国迈出去以后,中国寿险市场,会更好,外资开放会促进我们整个行业进一步的成熟。

万峰还表示最近十八大报告里面讲到的,国家也正式公布了,三年以后我们对外资的开放是51%,5年以后是100%,三步曲以后,中国的保险业开放是很全面的了。对我们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从中不仅提到了很多东西,对中国保险业的发展,某些方面产生了根本性的变革。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谢谢蔡主席。现在量进一步的开放,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我们中国本土金融发展的自信。除了中国特色,也不停地有新话题出现,新科技的发展和应用,落实到中国市场,金融科技在中国走的很靠前,不仅仅是中国特色的问题,在各个方面整合的好,在国际上能够提供一些先进的理念和架构。您最后谈到解决当地实际问题,做好政策。谢谢您。万总,相对于银行和正确的状况,保险业更自信,中国的保险业是这几个领域当中最强大的。您谈一下。

万峰:这几年我们是三步曲。1992年中国保险业开放,第一次保险公司进入,标志着中国保险业的开放。第二次是2000,WTO,陆陆续续批了很多保险公司。但两次还有不同,1992年是独资,WTO以后,是合资,而且合资股份是有要求的。第三次是最近十八大报告里面讲到的,国家也正式公布了,三年以后我们对外资的开放是51%,5年以后是100%,三步曲以后,中国的保险业开放是很全面的了。对我们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从中不仅提到了很多东西,对中国保险业的发展,某些方面产生了根本性的变革。比如说友邦进入以后,中国的营销模式是主流模式,友邦进入之前是叫做展业,不是对个人客户,是对公客户,这样对中国整个的保险业,今天的发展是改革开放的成果。经过现在2017年,中国保险业大家知道,今年面临巨大的变革,监管部门重拳整治中短期产品,中国保险业面临新的挑战,这个挑战是2017年10月1日,考验的是2018年整个的业务发展的态势。   

改革开放,我们和外资比,有些方面我们需要学习,整个行业需要进一步的成熟,比如说在经营理念上,比如外资公司价格、费率最高,但服务是最好的,我们的中资公司还没有这样,突出的不是卖保险,而是提供服务,这种经营理念,还需要一定的磨合。另外一方面,经营产品的特色,你看我们这次监管部门出台了政策,受到的重创都是国内的,或者保险公司外资公司,受的影响就相对比较少,真正给客户提供的是风险保障,他们灌输的是我们叫做风险管理,国内的公司叫做理财师、财富管理师,他们说我们是风险管理师,理念上的不同带来了销售上的不同。外资保险公司我们叫做主险的附加率,外资公司可以达到5.2%,资公司可能平均起来是零点几,我们是卖裸单,人家是打组合拳。反映出来保险业对客户的风险管理,我们应该给客户一个全面的风险管理,这种裸单比较单一。这一方面都是我们需要学习改进的。开放给我们引进来的理念、方式,对中国的保险业,明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都有极大的帮助。我相信,随着未来五年后全民快放,外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不断影响,我认为我们会共建一个共同的局面。   

回想改革开放的特色,25年开放,保险业跟国际相比,最大的恩特色是民族寿险业牢牢占据着市场,民族占了95%,东欧、匈牙利,他们开发是从98年以后,保险、金融业全部开放,我这次考察很吃惊,整个国内的寿险市场都是外资,国内只有一家国营,占的份额只有2%、3%。外资占据啊着整个的中国市场,寿险公司对国家整体金融安全是有影响的。我觉得这是我们改革开放,但是我们还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我们还是民族寿险占据主要地位。   

我们虽然是开放,我们还具有中国特色,主要服务于国内,这方面占据着主要的地位,多年来,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保险,在整个金融领域的地位,跟欧洲相比,我去的匈牙利、保加利亚等一些国家,他们这方面也跟我们差很多,他们的规模做的不大,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做的很小,迈开的步子不是很小。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寿险市场,中国迈出去以后,中国寿险市场,会更好,外资开放会促进我们整个行业进一步的成熟。谢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