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数据题材迎政策性大利好 3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下午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下午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此外,习近平提出,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

日前,联想集团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携手80余家工业大数据骨干企业共同成立“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将加强工业大数据采集、交换与集成,推进工业全链条的数字化建模和深化工业大数据分析,最终实现从数据到模型的自动建模;不断构建工业领域的专业算法,满足企业对工业数据分析结果高置信度的要求。

政策顶层设计完善加上龙头企业的技术推动,大数据产业链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天玑科技、数据港、美亚柏科等相关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

个股研报

天玑科技

公司一体机持续放量增长,多个大数据新产品快速落地。数据库云平台一体机2014 年度实现收入约1,062 万元、2015 年实现收入约2,090 万元,至2016 年实现收入突破5,000 万元;数据库云平台一体机2014 年签署合同额约1,200 万元,2015 年签署合同额约4,600 万元,2016 年签署合同额达到约8,600 万元。目前公司已与电信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签订多个订单。我们预计未来传统行业企业将会成为软件定义存储的热点需求领域,新产品放量趋势明确,未来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亮点。其他新产品DCOS 产品与移动集团合作已在5 个省移动公司中推广,2017年将向更多省移动公司推广,同时该解决方案也顺利进入银行、保险等行业客户。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0.69 亿、0.96亿和1.31 亿元,增发后备考EPS 分别为0.22 元、0.31 元和0.42元,对应66/47/35 倍PE。给予“增持”评级。[东吴证券]

数据港

公司是优秀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公司通过在运营商网络基础上整合国内外先进的多方通讯技术和自主研发的通信软件的协同服务平台,向境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融合语音、数据和视频信息的多方通讯服务。目前70%的世界500 强在中国区的企业以及亚太区25000多个组织机构在使用会畅通讯的服务。公司与基础电信运营商拥有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且均签订了5-8 年的长期合同,业务一直维持较高的客户粘性。我们预计公司2016 年-2018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4.2%、27.2%、34.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9.5%、41.9%、34.9%,成长性突出。参照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建议定价区间20.00-30.00 元。[安信证券]

美亚柏科

公司大数据业务快速发展, 2016 年、 2017 年分别实现收入1.59 亿和3500万,同比增长243%和78%。 同时公司在舆情搜索、 网络安全等信息相关领域全方位布局。 11 月21 日,公司参股公司中新赛克于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信息安全网络的智能管理与安全防护。 虽然中新赛克上市的收益将直接计入资产负债表而不影响公司的当期损益, 但也反应出公司目前的产业链布局较为齐备,未来公司有在信息安全和大数据领域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的潜力。预计公司2017、 2018 年eps 分别为0.50 元和0.68元,对应PE 分别为39 倍和29 倍。 公司为电子取证龙头公司, 给予公司2018 年30-35 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20.4-23.8 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财富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