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方正证券:做多窗口或再次开启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券商策略周报自11月中旬大盘从高位回落以来,经过近四周的调整,市场再次进入可以做多的时间窗口。观察近期A股市场的调整周期,如2016年4月至5月、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今年4月至5月,震荡

券商策略周报

自11月中旬大盘从高位回落以来,经过近四周的调整,市场再次进入可以做多的时间窗口。观察近期A股市场的调整周期,如2016年4月至5月、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今年4月至5月,震荡调整时间一般在一个月左右。而本轮调整如果从11月14日或11月22日算起的话,可能至12月14日或12月22日结束。因此,本周起大盘有望再次进入做多观察窗口,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市场变化。

对照市场过往表现,未来两周一要注意大盘周K线实体是否显著收窄,比如上证综指周线实体在10个点左右;二要看是否出现地量,比如全市场日成交金额在3000亿元左右;三要看领先指数是否率先企稳,重点看深成B指以及中证100。

上周白马蓝筹板块相对抗跌,“北上”资金也有高抛低吸白马蓝筹股迹象。不过考虑到自高位调整以来,白马蓝筹股的调整幅度普遍大于15%,上方抛压较大,短期欲再次走出新的上升趋势并不容易。后市持续横盘震荡,以时间换空间,通过业绩增长化解估值压力的可能性更大。

然而,即便这次做多窗口再次有效,市场进入左侧交易阶段,从防范风险角度来看,投资者仍要严格控制仓位。不妨将个股选择的重点放在被错杀、未来两周下跌势头趋缓、业绩增长预期较好、买点显现的二线蓝筹上,包括周期股及科技板块。至于能否加仓至中性水平以上,则要耐心等待右侧交易信号的出现,即日线突破34日均线、成交量开始放大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