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晓飞: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以上的商品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晓飞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周晓飞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重要发动机和稳定器,中国消费升级将为全球企业提供巨大机会,明年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以上的商品,吸收6千亿美元以上的外来投资,各方参与中国市场,开展互利共盈合作的机遇十分广阔。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晓飞

以下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晓飞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首先我受何立峰主任委托,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下面我重点的围绕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的开放发展与大家做交流。

一个多月之前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重大判断,确定了决胜前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战略部署,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下,中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过去四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7.2%,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经济总量占全球的15%,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居世界第一。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消费超过投资,三产超过二产,最终消费和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新旧动能有序转化,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开放性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构建“一带一路”倡议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中国签署了100份合作协议,“一带一路”倡议被写入联合国相关决议,成为国际共识。

外商投资管理体制大幅改革,96%以上的外商投资项目实现属地化管理,中国的外商环境正在更加便利公平,女士们,先生们,中国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面对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国际经济形式新变化,中国改革发展新要求,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奉行互利共盈的开放战略,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为中国改革发展提供新动力,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的力量和智慧,与各方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是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打造合作新平台,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强与沿线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对接,健全和完善合作机制,聚焦重点方向,重点国家,推动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积极发展互利共盈的经贸伙伴关系,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连通,经贸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二是改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全面实行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建设高标准自由贸易实验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在资格许可,注册登记、标准制定、政府采购等方面对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三是创新对外合作关系,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强境外投资服务保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指导,协调推动多边双边合作机制,更好发挥作用。推动投资合作项目加快落地。

四是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推动国际治理新变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主渠道地位,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开放发展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而且有益于世界人民,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重要发动机和稳定器,中国消费升级将为全球企业提供巨大机会,明年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以上的商品,吸收6千亿美元以上的外来投资,各方参与中国市场,开展互利共盈合作的机遇十分广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中国政府要求,为各方深化互利合作,分享中国发展新机遇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更多关注中国,深入交流知识和经验,继续深入推进合作,共同构建世界经济合作可持续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