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百望股份助力南方航空 实现发票全智能化管理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近日,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南方航空与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达成合作,打造南航财税票一体化管理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实现对发票全票种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南航财税管理效率,降低涉税风险。


实现发票全生命周期管理 南航每天有2000多个航班飞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24个目的地,提供座位数约30万个。2016年运输量超1.15亿人次,连续38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机队规模和旅客运输量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




 

如此海量规模的业务,意味着南航每年要面临海量的发票合规查验和及时抵扣的需求。


在传统财务的报销流程中,进项发票处理自动化程度较低,大多依靠表格人工录入和导入,效率低、易出错,再加上体系复杂、业务庞大,往往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成本来完成业务处理。


早在全面推行营改增之初,南航已经建立税务管理系统,用于支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扫描、归档以及与业务系统对接等需求,走在了行业前列。但由于近两年税务政策不断更新,对于财务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百望股份作为“互联网+税务”的创新企业,在发票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针对南航需求,为其搭建行业领先的应用场景报账体系,可满足增值税专用发票在线查验、在线勾选、自动认证、及时抵扣、监控预警等需求,实现发票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通过对接百望云平台,获取了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高速查验能力,这可以有效弥补原先税务管理系统在普通发票处理上缺陷,全面提升南航全票种管理的能力。


新系统上线后,财务人员可以实现批量查验发票,快速完成发票的扫描、验真、归档等工作,全面掌握企业接收发票的数据信息,大幅减轻人工稽核查验的工作量和压力,大大提升业务处理效率。


通过对接百望云发票平台,南航报账系统还可实现自动检索发票上的开票单位和应税劳务及货物名称是否匹配,提升发票合规性检验能力,在发票源头对财务报销制度进行规范的、统一的、全面的执行,减少人为干预的因素,规避企业内控风险。同时,还可以对通过查验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设置巡查期,自动定期检测发票状态,即可避免因发票作废、冲红、异常和失控状态等原因造成企业损失,减少涉税风险。


实现供应链协同 提升抵扣效率 众所周知,航空公司采购飞机及设备的涉税金额巨大,每一笔进项发票能否及时抵扣,都会直接影响当季应税金额,影响企业税务成本,对供应商应付账期也有一定的影响。


百望作为国税总局指定的税控服务提供商,可通过对接税局系统,T+1日获取进项发票全部信息。这意味着供应商开出的发票,南航在第二个工作日即可获取,极大缩短了南航的发票获取时间,从源头提升了抵扣效率。以一笔价值1亿的进项额为例,企业早抵扣一天,即可带来约27万元的流动资金,其经济效益可见一般。



 

基于行业领先的发票处理技术及专业团队,百望股份成立两年来,已帮助金融业、保险业、能源行业、交通运输行业、地产建安行业、酒店行业、电商、零售及能源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实现税务信息化改造,积累了丰富的针对不同行业的发票数字化管理经验。


针对南航庞大的供应链体系,百望股份还将为南航提供供应链协同层面的解决方案,帮助南航实现与合作伙伴及企业客户财税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业务流、财务流、信息流的全面匹配,从而减少南航与各供应商之间的获票时间差,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


南航一直致力于推进新技术在业务及管理层面的应用,今年早些时候已成功开具国内首张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实现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记系统的日常运营。


此次与百望股份携手,搭建可实现发票全票种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能化财税体系,南航可以与公司各部门、各业态板块、各供应商之间实现涉税数据信息共享,从而实现税务管理流程优化、报销入账效率提高、业务协同能力提升等目标,全面提升企业财税体智慧化水平。这既符合其贯彻落实“互联网+”国家政策的战略定位,也是保持其财税系统在行业领先的重要举措。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