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与92女生互怼后周鸿祎首度现身 问了这样两个问题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上午9点30分第十届创业家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参加了年会并在圆桌论坛上发言,周鸿祎谈及了个人对创业的看法,认为“&r

奇虎360周鸿祎在第十届创业家年会现场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上午9点30分第十届创业家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参加了年会并在圆桌论坛上发言,周鸿祎谈及了个人对创业的看法,认为创业最本质的是要“理解用户”,对于颠覆和改良而言,一个是战略,另一个是战术,和92后女生互怼后,周鸿祎还在现场向蓝色光标老总请教如何进行危机公关。【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炒股都赚钱了】

12月12日,一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在盯着我们看了》的文章席卷朋友圈。文中以第一人称为写作手法,探访了几家装有360智能摄像头的店铺,指明这些店铺并未贴有直播告示,质疑其侵权用户权利。

13日,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官方微信“老周开讲”公开回应称,文章误导读者,混淆视听,有“黑公关”之嫌。他称,该自媒体公号在停更10个月后突然更新,是有人背后指使,并暗讽称“这回被黑,肯定是又断了别人财路了。”

随后陈菲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事件没有任何黑公关存在,也没有收取任何利益。

关于是否炒作自己的问题,陈菲菲称监控视频被直播这件事本身比自己有没有炒作更重要。“我希望大家都把所有的问题抛向事情的本质”。

在15日的创业家论坛上,周鸿祎向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提问:“目前去中心化严重,公关公司怎么应对?”

赵文权表示,过去是媒体中心化的时代,今天确实每一个人都是媒体,但是,从结果来看,由于自媒体、技术的发展,传播比过去变得更加复杂,当人人都在谈论一个事情的时候,已经没有太多办法去处理了,企业在这方面的投入其实也在追加。蓝标公共关系的部分收入涨了十倍,为什么?今天企业自觉非自觉在这部分追加了预算,以应对更加复杂的媒体环境。

周鸿祎继续追问到:“如果人人都是媒体,那么应该向特朗普那样自己发twritter进行回应是最高效的处理方法,那还要公关公司做什么?”

赵文权表示,公司内部的公关团队虽然有一定优势,但公关公司在处理危机的经验方面及资源覆盖方面仍然有不可取代的优势。

除了问到危机公关的问题,周鸿祎还向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提问:“前两年直播是风口,这两年短视频又起来了,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王冉表示:“内容直达用户是很重要的概念,一个大的背景是,品牌商正在试图用新的载体触达自己的用户,直播、短视频都有很好的基础。直播平台是社交化的,怎么在这基础上延伸出更多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与BAT的几位大佬相比,周鸿祎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被塑造成一个颇具话题性的人物,他的每一次出场都会引发关注,在今天的年会上,周鸿祎也是金句不断。

周鸿祎谈颠覆与改良:一个是战略,一个是战术

所谓颠覆和改良,一个是战略,一个是战术。当我们说“颠覆”的时候,很容易被带到文字里,颠覆公司,颠覆产业。大家不要关注这个。我们对颠覆式创新要有一个定义,如果没有正确的定义,双方的辩论就可能鸡生蛋,蛋生鸡,永不休。你去看经典教材《创新者的窘境》,里面非常明确地定义了什么是颠覆式创新。

周鸿祎:“颠覆”常常是马后炮,只是对过去的总结

对创业公司来说,颠覆是一种模式,是战略。但如果具体到思考每一天做什么,那就是每天在颠覆的路上不断改良。

所以你也很难把这两件事对立起来,而且反过来说,很多颠覆者在开始颠覆的时候,都未必意识得到自己是在颠覆。这常常是马后炮式的总结。五年以后,大家回头一看,原来它实现了颠覆。

周鸿祎坦言:以家国情怀做着“安全”产业,赚着庸俗的广告和游戏的钱

安全行业迎来了真正的春天。360以家国情怀做着“安全”事业,但又需要赚着庸俗的“广告和游戏”的钱,再补贴安全。在如今的互联网+背景下,安全已经升级,万物互联把虚拟和实体联系,安全行业进入了新的时代,面临大的威胁和挑战。

周鸿祎:“互联网安全”产业面临三大变化

一、攻防思路改变。没有攻不破的网络,从建钢铁长城到用技术提前发现危险;二、大数据成为新的增长点;三、从软硬件行业变成服务行业。

周鸿祎喊话投资人:赚了点儿钱就得瑟,把行业快得瑟没了

在圆桌论坛上,周鸿祎表示,现在一些人打着投资人的名号,赚了点儿钱就开始得瑟,快把行业得瑟没了。

周鸿祎:创业者多要穿红衣服,这样不怕被黑

周鸿祎表示,曾经有个叫方浩的人,写了一篇文章《人民呼唤周鸿祎》,其实他呼唤的不是我,呼唤的是这个行业应该有更多人有颠覆性创新精神,我觉得黑马营把这点落实得很好,他们弄成了满城都是“周鸿祎”。 

周鸿祎还调侃道,自己建议以后创业者多穿红衣服,映得你脸色比较好看,也不怕被黑。

周鸿祎送给创业者的一句话:创业者要想颠覆别人,必须先颠覆自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