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野村刘鸣镝:中美日不存在黑天鹅 短期波动不必焦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野村刘鸣镝:全球范围内,中、美、日不存在“黑天鹅风险”;中国大型股指的海外收益低于日美水准,港股总体估值仍然便宜;2018年风险在手机和互联网领域。

野村证券中国股票研究主管及首席股票策略师刘鸣镝

相关阅读野村刘鸣镝:A股港股依然便宜 明年风险在手机和互联网领域

(凤凰网财经 肖旭宏)12月15日,野村证券中国股票研究主管及首席股票策略师刘鸣镝在野村2018年新年展望会上发言,刘鸣镝女士表示,野村研究认为,全球范围内中国企业是学习型的企业,研发投入高,不存在结构性“黑天鹅风险”;港股总体估值便宜,中国大型股指的海外收益低于日美水准;2018年风险在手机和互联网领域,认为消费板块是超配的,在金融板块是标配,在互联网板块是低配的

以下为发言摘要:

刘鸣镝女士表示海外宏观和资本项下的问题研究是很有必要的,跳出中国看其他的发达和发展中国家,才能把中国搞清楚。

刘鸣镝女士表示,美国的上市企业在2015年、2016年是加杠杆的,中国的杠杆在2015年、2016年是往下走的。同时也得出一些有意识的差异,第一,中国企业是学习型的企业,研发费用比收入增长快,是牺牲短期股东利益以得到将来高回报的一个模式,而美国则是借债做研发,同时提高分红,印度融资成本上升显著,而日本企业在研发和投资都没有很大的增加。

此外,在2017年3、4季度做比较时,发现东北亚国家也爱学习;而南美则注重提高老百信的收入,在资本和研发开支上都不增加。这个差异的结论是不论是看一个人或者看一个公司,或者类比到一个国家,爱学习,会投资,会为将来做投资的这些公司,他的持续性会比较好。

而印度、日本、美国和中国的这些国家上市公司的估值,市场不在意杠杆高,杠杆高我们的ROE,也就是股东的回报才会高。即便债务不可维持,但是通过学习提高生产力和效率、服务等更高的毛利和业绩可以使得债务不是特别可怕。

其次,刘鸣镝女士指出中国女性在全世界拥有最高的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达到63%。而在全球20个最大的经济体里,沙特女生的劳动参与率是20%,印度是27%。这个类比的意义是表明在中国、日本、美国这样的国家的结构性特点不存在“黑天鹅说”的根源,因此不必每天对短期波动太过焦虑。

第三,刘鸣镝女士强调,2018年港股依然很便宜,野村还是相当看到。明晟中国的股指,沪深300,也就是还有10%到15%的回报。由于业绩的提升,预期市场估值会相对稳定。

通过与海外股指收益的比较发现,沪深300也好,明晟中国也好,它的海外收益在8%到12%比日经标普纳斯达克都低很多。野村认为会有竞争力的品牌继续提高内地的市占率的过程。

关于2018年的风险:野村认为手机领域,尤其苹果公司iphone卖的不会如预期那么好;此外,从全球范围来讲,中国互联网企业估值都非常高。总体,野村认为消费板块是超配的,在金融板块是标配,在互联网板块是低配的。

最后刘鸣镝女士还强调,五年下来,按2017年12月4号关场的价格,股指MSCI中国涨了85%,野村内部股票池涨幅147%。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