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年线为多头重要关键防线 目前可谓“命”悬一线


来源:投资快报综合

大盘本周反弹乏力,特别是近几日成交量创出年内最低水平,本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八卦时点”,形成冲高回落效应,周五走低。近期沪指尽管反复在年线附近形成抵抗,但成交不足,特别是

大盘本周反弹乏力,特别是近几日成交量创出年内最低水平,本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八卦时点”,形成冲高回落效应,周五走低。

近期沪指尽管反复在年线附近形成抵抗,但成交不足,特别是本周一上涨缺乏成交量配合,资金抄底和加仓抢反弹意愿不强,大银行等大蓝筹反弹乏力,本周钢铁、水泥等周期股弱势未改。

12月11日大盘回补今年12月6日3296点至3300点下跌缺口,短期反弹动量收敛,本周初30日均线略下穿6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将下穿半年线,构成压力效应,如果短期不能有效收复半年线而进一步走稳,待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不断下移,再下穿半年线,则市场或进一步形成弱势。

今年11月17日下跌巨量和11月23日大阴线也构成上方较大的套牢压力,加上年末流动性或承压,对股市整体上攻动量有一定制约。

我之前分析,今年11月为笔者《周期波动节律》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另外为2015年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年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为重要周期转折时间窗,目前看形成了周期转折高点。

近一周多以来沪指跌近年线(现位于3240点)而反复抵抗止跌,包括本周五,年线为多头重要关键防线,目前可谓“命”悬一线。

未来年线如果形成一定抵抗后被有效跌破,或进一步下寻支撑,甚至2018年上半年反弹动量也或受制。

未来大盘走强仍需要大银行等大蓝筹品种和周期股再度启动。

之前我指出,鸡年“火”为财方,而秋季金生水,进一步助旺水势,使财方的“火”势趋弱,财富效应为弱,实际上9月以来的秋季大部分个股见高点而展开持续调整。冬季五行属水, 水势更旺,使财方的“火”势或进一步趋弱。因而不排除市场要等待来年春季后或带来的机会。

证券部的陈姨近几周买入的一只10多元形成振荡上升势的芯片概念股,本周继续振荡盘升,本周五创出2017年4月形成上升趋势以来的新高,她继续持有。她说,目前大部分股票反弹乏力,只能持有相对强势的,而这些股票一旦放巨量涨不动时就要抛出。

她说,年末流动性有所紧张。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月13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报道称,美联储还宣布,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美联储将按计划于明年1月将月度缩减规模增加到200亿美元。据美联储最新发布的反映美联储官员对各大经济指标预测值的点阵图暗示,美联储将于2018年继续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与今年9月份发布的点阵图预测一致。这意味着目前美联储并不打算加快加息节奏。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向好通胀回升,全球货币政策或逐步趋紧,更多央行会加入加息阵营,2018年是全球央行真正收紧货币政策的一年。

黎大叔说, 美联储公布加息决定后,美股涨跌互见,道指连续第4天创下新高。不过,亚太股市则普遍下跌,特别是本周四美股和欧洲市场下跌,进一步拖累亚太股市,当日沪深两市上证50跌幅略大。

梁伯持有的乐视网已停牌了半年多,仍未复牌,他说,已多家券商摸底提示风险,据报道,一直停牌中的乐视网,已变成不定时炸弹。乐视的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引发了供应商讨债等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李生今年11月中旬逃顶清仓后,总体上继续观望,所持有的少量相对强势的芯片概念股本周三放量大涨甚至涨停,他于次日缩量冲高乏力时全抛出而空仓。

他说,目前市场操作难度大,大部分股票反弹乏力,抢反弹易被套,只有部分科技网络、芯片等概念股相对活跃,但宜把握好买卖时机,宜选择其中有成交量支持的持续相对活跃的个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