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小票现齐涨共跌 私募:市场风格将显著均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两市个股齐涨共跌,绩优私募:市场风格将显著均衡! 受资管新规出台压制市场做多人气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在2017年年尾临近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弱势回调。展望市场中短期的进一步走向,来自多家

12月两市个股齐涨共跌,绩优私募:市场风格将显著均衡! 

受资管新规出台压制市场做多人气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在2017年年尾临近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弱势回调。展望市场中短期的进一步走向,来自多家绩优私募的最新策略观点普遍认为,资管新规、金融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抬升等因素对A股的压力,仍将主要体现在短期和阶段性,市场继续走弱的空间预计将较为有限。另一方面,随着年内白马股板块的整体价值修复已相对充分,绩优私募则普遍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风格将显著趋于均衡。

大小票现齐涨共跌

回顾上周A股的整体市况,在市场成交量能持续低企、市场做多信心整体不足的背景下,两市主要股指整体呈现出震荡偏弱的运行格局。而从个股结构性表现来看,由于前期股价表现突出的白马蓝筹板块整体强势不再,两市个股的“二八分化”特征也显著收敛。一方面,类似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等年内市场明星股,普遍跟随大盘震荡走弱;另一方面,部分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则纷纷在低位展开阶段性反弹。仅以12月A股相关股指的表现来看,多个中小指数就略强于沪深300等指数的走势。

12月以来中小板指日K线走势

12月以来创业板指数日K线走势

12月以来沪深300指数日K线走势

相关统计数据进一步显示,自11月中旬A股自年内高点持续回调以来,两市个股的齐涨共跌效应,就开始逐步显现。而在进入12月之后,主要反映中小市值个股的相关股指,则整体更加抗跌。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期反映不同市值规模的主要指数整体齐涨共跌的同时,在某些时段,中小市值个股的整体股价表现更强。

市场风格有望更均衡

针对近期A股个股分化特征显著收敛的状况,多家私募机构普遍认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风格预计将更为均衡。而白马蓝筹经过年内长时间的强势之后,现阶段预计将难以延续此前持续超越市场基准的表现。

上海朱雀投资认为,在本轮资管新规与国债长端收益率上行突破整数关口的影响下,市场对于估值支撑的蓝筹快速上行,已经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担忧。随着新行业格局的确立,绩优龙头与消费白马的在未来依然存在确定性溢价,但与此同时,绝对龙头在快速上涨之后防御性的丧失,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整体而言,市场对价值的追逐,预计将以挖掘更多“新龙头”的方式展现,从而引发个股风格从以往的极致分化逐步走向均衡。

上海联创永泉基金经理杨琪则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进一步表示,尽管像创业板市场的中小市值板块,整体市盈率估值还是较高,但部分质地较好的优质成长股估值已经不贵。结合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整体表现来看,部分成长股在2018年、2019年仍然有望实现20%左右的业绩增长,目前股价水平对应的动态估值也已经较为合理。此外,今年股价长时间保持强势的白马蓝筹,在经过一轮长时间的估值修复之后,目前许多个股的估值水平也已经大致合理。相对于今年多数时间蓝筹白马与大多数成长股的两极分化,未来A股市场在大、中、小市值风格上,将更加均衡。

此外,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为代表的白马股,年内的估值修复已经较为充分,“主升浪”行情已经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超额收益预计将不再明显。而另一方面,短中期内A股市场从指数上看上涨或下跌的空间预计都相对有限,投资者仍然可以继续挖掘高成长价值股的投资机会。而在具体的个股机会上,投资者不应再拘泥于个股是否属于中小板、创业板或者是中小市值风格的“条条框框”。

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4个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5.20倍、29.06倍、34.75倍和41.99倍。按季度统计,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估值为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小板指市盈率整体位于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均值水平附近,而创业板指市盈率则仍处于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明显低位。

个股内部分化料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机构在整体预期市场风格逐步趋于均衡的同时,认为未来A股市场个股的内部分化仍将延续。

北京凌通盛泰投资董事长董宝珍表示,历史上A股市场曾经多次出现因资金推动引发的个股普涨普跌,这一状况实际上并不正常。而像2017年这种个股的持续分化、价值投资的回归,反而应当是合理的市场常态。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运行和波动,将继续由所谓“炒股”向“价值投资”转变,2018年A股市场仍将存在个股分化更加剧烈的可能。

此外,杨琪也认为,未来A股市场的个股普遍性分化格局,还将长期延续。大多数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未来仍然将有较为突出的股价大幅下跌风险。而类似主要股东的股权质押爆仓风险、减持等方面的压力,预计也会给相关个股股价带来长期不利影响。此外,近两个月以来,两市有越来越多的个股出现单日成交金额不足1000万元的成交寡淡情况,而相关“流动性折价”因素,也将会给相关个股的中长期走势带来压制。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中小市值个股的挖掘,目前私募机构对于“确定性成长”的关注度也在显著提升。

上海某私募机构投研负责人表示,未来业绩增长等成长的确定性,对于中小市值个股将更加重要。如果持续高成长不能兑现,即便是30倍、25倍市盈率,可能也很难认为是明显低估。整体而言,未来投资者对于长线牛股的挖掘难度,预计将明显上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