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民技术跌停:10亿资金被闷杀 刘益谦还会增持吗


来源:e公司官微综合

证券时报王基名12月20日,因5亿元投资失联事件广受关注的国民技术复牌。公司股票一字跌停,而且接盘者寥寥,停牌前进入的10亿资金遭遇闷杀。如果国民技术再来4个跌停,“收藏大王”

证券时报王基名

12月20日,因5亿元投资失联事件广受关注的国民技术复牌。公司股票一字跌停,而且接盘者寥寥,停牌前进入的10亿资金遭遇闷杀。如果国民技术再来4个跌停,“收藏大王”刘益谦4年的投资也将面临亏损。不过,随着国民技术股价的下跌,刘益谦会增持吗?

但20天过去,对于案件的进展可以用原地踏步来形容,投资者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踩了雷。

10亿资金被闷杀

12月20日,国民技术复牌,股票不出所料开盘便以14.09元跌停,而且超百万手卖单封死跌停,但接盘者却寥寥无几,整个上午成交额仅681万元,而且有约400万的成交发生在开盘后的10分钟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民技术最终会收获几个连续跌停还是未知数。

当近日其它芯片国产化概念股正在受追捧的时候,国民技术却连遭利空。这对11月28日公司股票停牌前进入的投资者来说简直是“闷杀”。

11月28日晚间,国民技术突发公告,称负责公司5亿元投资基金的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的相关人员失去联系,公司股票于11月29日开市起停牌。

受益芯片国产替代化加速以及行业景气度上升的影响,11月28日,芯片板块现集体涨停潮,国民技术也在当天下午时分封死涨停。当天收盘,国民技术开盘价14.28元,最低14.25元,报收15.66元,全天涨9.97%,成交额10.41亿元、成交量68.58万手。当日买入均价15.19元。

即使是以11月28日最低价14.25元买入的投资者,今天开盘也已陷入亏损。以11月28日买入均价15.19元计算,当天所有的买入者今天开盘平均亏损为7.24%,以10.41亿的买入金额计算,整体亏损额约7537万。此外,据计算,国民技术今日市值蒸发了约8.8亿。

其中,五家营业部贡献了11月28日8%的买入额。当天国民技术因“涨幅偏离值达7%”登上龙虎榜。龙虎榜显示,当天买入金额前五的营业部买入金额合计达8361.33万元,其中长江证券江门东华二路营业部买入额最多,为2661.77万。

而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证券营业部等五家营业部的4104万资金,成功躲过一劫,当天卖出前五的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410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3.93%。

仍未获立案

国民技术涉及的相关“失联”事件已经过去20天,但大家所关心的进展仍近乎原地踏步,案件仍未获得立案。根据公司12月19日晚间的公告,国民技术于11月28日当晚便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但至今尚未取得公安机关是否予以立案的通知,而关于前海旗隆、北京旗隆失联的情况也没什么进展。

e公司记者就此致电国民技术,其工作人员表示,“立案是公安机关的事情,正在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公司也在积极配合,有进展会第一时间公告。”

根据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公安机关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其中对立案期限的规定是这样的:公安机关接受涉嫌经济犯罪线索的报案后,应当立即进行审查,并在七日以内决定是否立案;重大、疑难、复杂线索,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立案审查期限可以延长至三十日;特别重大、疑难、复杂或者跨区域性的线索,经上一级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立案审查期限可以再延长三十日。

接连受到监管关注

5亿的数额对国民技术来说也并不是小数目。从公司近几年的财务报表来看,国民技术从2011年至2016年5个年度的净利润之和还不足4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也才5054万元。

国民技术近日也接连受到监管机构的关注。深交所在11月30日给国民技术下发了《关注函》,12月15日,公司还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称国民技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国民技术进行立案调查。

国民技术并没有指出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是否与“5亿元投资失联”有关,但最近三年来公司在与旗隆方面的公告中,并未提及“托管”事项。记者了解,正常情况下,私募产品、信托产品的资金都是有托管的。

再有4个跌停刘益谦也要亏钱

2013年11月,刘益谦斥资2亿元从国民技术当时的大股东中国华大处,受让1114.20万股国民技术股票,占总股本的4.0963%,每股17.95元。

另外,2015年一季度期间,他又增持国民技术120.365万股,以国民技术2015年一季度股价中位数30元(不复权)计算,增持成本大约为3600万。其持股数量也达到1234.56万股,成为国民技术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38%。

另外,刘益谦还参与过国民技术2014年10派0.15元,2015年10派1元转增10股,2016年10派0.2元的分红。其持股成本大概在9.48元/股左右,持股量截止2017年三季度末保持为2469.13万股。

按照今日国民技术跌停价14.09元计算,刘益谦持股仍有近50%浮盈,如果国民技术再有4个跌停,则股价将跌破刘益谦的持股成本价。不知随着国民技术的持续下探,刘益谦是否还会增持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