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复星集团取代日本朝日集团成为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0日,青岛啤酒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朝日集团已与复星集团分别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2.43亿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7.99%)转让给复星集团,总作价约为港币66.17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0日,青岛啤酒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朝日集团已与复星集团分别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2.43亿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7.99%)转让给复星集团,总作价约为港币66.17亿元,相等于每股H股约港币27.22元。同日,朝日集团与青啤集团及鑫海盛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2702万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99%)转让给鑫海盛,总作价约为港币7.35亿元。

这意味着,复星集团将成为青岛啤酒的新任第二大股东。

公告截图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称对青岛啤酒的未来有信心,青岛啤酒副总裁黄克星称,我们非常欢迎复星成为青岛啤酒的股东。

今年10月,青岛啤酒在上交所公告称,接获第二大股东日本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简称“朝日集团”)通知,出于商业安排考虑,正在研究转让其所持本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份的可能性。公告还称,朝日集团目前持有公司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9.99%,未持有公司A股股份。

青岛啤酒产自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前身是国营青岛啤酒厂,1903年由英、德两国商人合资开办,是最早的啤酒生产企业之一。

1993年7月15日,青岛啤酒股票(0168)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同年8月27日,青岛啤酒(600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了中国首家在两地同时上市的公司。

2009年8月,青岛啤酒与朝日啤酒株式会社(其后朝日集团经重组设立,并持有该股份)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朝日集团以大约6.665亿美元购入了青岛啤酒19.99%的股权。其中约定,朝日有权分别提名一位非执行董事和一位监事进入青岛啤酒董事会及监事会。朝日集团并作出承诺在收购和处置公司股份时须遵守若干限制性条款。

华尔街日报称,朝日啤酒集团总裁小路明善今年1月18日接受采访时称,对青岛啤酒的投资完全从财务角度出发,他更希望发展一种更广泛的、能够充分利用朝日啤酒技术或品牌的业务关系。小路明善表示,打算与青岛啤酒讨论是否能够建立一种更好的技术合作关系,或者让青岛啤酒销售超爽啤酒品牌,以巩固其作为高端啤酒品牌的地位。

彭博社在报道中称,小路明善暗示,如果到2017年底,这些加深合作的想法还没有落实的话,就会考虑撤资。报道并称朝日集团可能转让其所持青岛啤酒19.99%的H股股份,并聘请摩根士丹利作为顾问。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