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能源物流车迎大利好 3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交通部网站26日显示,经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同意,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具体包括:更新一批标准化、专业化、环保型运输与物流装备,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占营运载货汽

凤凰网财经讯 交通部网站26日显示,经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同意,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具体包括:更新一批标准化、专业化、环保型运输与物流装备,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占营运载货汽车比重大幅提升。加大对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的推广力度,加强政策支持并给予通行便利,健全完善加补气、充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支持城市配送车辆清洁化发展。

此前,交通部等十四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鼓励各地给予新能源配送车优先路权,许多城市也给予新能源物流车优先上牌、免购置税、免费停车等优惠政策。券商研报测算,同城配送物流车整体需求约300万至500万辆,若2020年市场需求发展到100万辆,以每辆均价15万元计,则对应市场规模可达上千亿元。机构建议关注科泰电源、方正电机、东风汽车。

个股研报

科泰电源

公司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天津、湖北、福建、安徽、广东等地设立子公司,投入运营新能源车辆500余辆,为顺丰速运、EMS、圆通、韵达等公司提供新能源物流车租赁服务,与菜鸟物流等客户达成新能源物流车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募集不超过8.126亿元投入新能源物流车运营项目,计划2017年至2019年在全国多个城市运营和服务11,000辆新能源物流车,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物流汽车运营商之一。2017年8月,公司公告增资5125万元取得精虹科技20%股权。精虹科技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器的生产及动力系统总成的提供,目前已完成主力物流车型的开发工作,并取得整车公告,进入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和免购置税汽车目录。维持公司17-19年EPS为0.24、0.28和0.35元,对应8月28日收盘价PE分别为62.1、51.6和41.4倍,对公司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方正电机

公司在新能源驱动电机、动力总成领域的客户优质而丰富,尤其在物流车动力总成领域长期保持市占率最高,客户包括东风、新吉奥、新龙马、北汽昌河等,乘用车领域的客户也拓展不断,除了优质客户众泰外,今年下半年又成功进入了吉利帝豪EV、上汽通用五菱宝骏E100 爆款车型供应链,锁定定了未来几年电机业务的快速增长,在产业界的地位明显提升,而且公司微特电机业务有望和新能源驱动系统业务形成协同,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2 亿元、21.7 亿元和28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1 亿元、1.96 亿元和3.18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1 元、0.43 元和0.71 元,对应PE 分别为27 倍、20 倍、12 倍。维持“强烈推荐” 评级。 [东兴证券]

东风汽车

公司与浙江传化绿色慧联物流有限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长沙传化绿色慧联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东风汽车出资500万元,占比25%。公司是电动物流车行业龙头,目前已形成了2000台客车、6000台厢货、1.2万台轻客和4000台轻卡的新能源产能。公司多款物流车连续进入推广目录,实力雄厚。通过对比同类产品,东风新能源物流车在储电量、最高车速和续航里程都更有优势,更能满足物流行业多个细分市场的配送里程需求。凭借在传统轻客、轻卡业务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发展电动物流车事业有良好的客户基础。预计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21/0.39/0.44元(2016年为0.11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8年20倍PE,维持“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8元。[东吴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