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生物质能供热迎大利好 2龙头直接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国生物质能供热合计折合供暖面积约10亿平方米,年直接替代燃煤约3000万吨。《指导意见》还完善了八项

凤凰网财经讯 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国生物质能供热合计折合供暖面积约10亿平方米,年直接替代燃煤约3000万吨。《指导意见》还完善了八项促进生物质能供热的政策措施,包括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资金将优先支持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东北、华北等地区以及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个重点城市组织县域生物质能供热示范建设等。

供热具有绿色低碳环保的特点,是治理县域燃煤污染的有效途径,也是发达国家普遍推广的措施。欧洲生物质协会发布的2016年度统计报告显示,用于电力和热能的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在短短10年间增加了近1倍,主要原因是由于生物能源的强劲扩张。扶持政策不断出台,生物质供热有望成为清洁供暖的“生力军”,机构建议关注迪森股份、长青集团。

个股研报

迪森股份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拓展业务边界, 历经20 余年砥砺前行, 由单一锅炉设备商成长为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工商业端(B 端)能源运营服务&燃气锅炉设备、消费端(C 端)壁挂炉综合布局、双核驱动。 受益于北方煤改气推进,公司17 年以来业绩持续高歌猛进, 前三季度, C 端小松鼠壁挂炉销量同比254%,归母净利润同比84%。看好煤改气推广范围和持续性有望超预期,公司C 端壁挂炉受益显著,销量有望继续维持高增。公司B 端业务巩固成长基础,综合布局凸显价值。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3.57、4.56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4.7x、21.8x、17.0x,给予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27.5 元。 [安信证券]

长青集团

公司投产的生物质发电厂运营良好,盈利水平业内领先。已投产的5 个项目16 年内运行小时数均超过8000 小时,沂水环保、明水环保2016年净利润达到3688 万和2332 万,同比增长38%和39%;宁安环保更是取得了4028 万的超高净利润。这充分说明了公司的精益管理能力和优秀的运营能力。目前公司已签订40 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规模达到1628MW,目前已有17 个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建,项目一旦完成审批手续有望开始施工投产,有望成为2018 年以后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17-19 年的营收分别是26.52、42.70、50.35 亿元,归母净利为2.29、4.11、4.68 亿元,对应的EPS 为0.62、1.10、1.26 元。给予“买入”评级。[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