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香港顶级豪宅神秘大陆买家曝光 曾卷入贪腐案入狱


来源:明天财讯综合

移居香港?被李嘉诚“抛弃”的香港房产却成为大陆富豪的香饽饽。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聂歌信山道山顶豪宅Mount Nicholson 3期项目近期成交多套顶豪。其中一套4.99

移居香港?

被李嘉诚“抛弃”的香港房产却成为大陆富豪的香饽饽。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聂歌信山道山顶豪宅Mount Nicholson 3期项目近期成交多套顶豪。其中一套4.99亿港元(约4.19亿元)豪宅的买家,在香港土地注册登记资料中显示为ZHU XINGLIANG,疑为内地从事建筑装饰业的江苏前首富、江苏金螳螂集团创始人朱兴良。

据悉,ZHU XINGLIANG所购豪宅为Mount Nicholson 3期10C单位,单价约每平米106万元,单套面积在394平方米左右。资料显示,朱兴良此前并未在香港购置过其他房产项目。

Mount Nicholson项目是由九龙仓集团和南丰集团与2010年共同开发,项目共有19栋独立洋房和48间高层住宅,高层住宅分三期开发。其中,洋房面积从585平方米到924平方米不等,高层住宅面积则在396到426平方米之间。

由于该项目是全长800米聂歌信山道的唯一物业,因此也吸引了很多富人购买。在该项目1、2期业主中,就包括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欣、何超盈姐妹、香港知名投资人梁绍鸿等。

近年来,随着内地富豪新贵的崛起,香港山顶豪宅也成为他们的目标。据港媒称,和朱兴良同期买入Mount Nicholson 3期的另外2位买家也来自内地。

其中,注册名为LIN ZHONGMIN的内地富豪,和深圳颐安集团董事长林忠敏发音相同。他以11.65亿港元(约9.78亿元)总价购置了3期12C和12D两套住宅,面积分别为394平米和426平米,每平米单价逼近120万元,创亚洲地区高层住宅单价新高。

另外,嘉鑫控股陈氏家族以8.6亿港元(约7.22亿元)购入7C和7D两个单位,购入单价约为每平米87万元。

还有疑似来自内地的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之子何剑峰、云峰基金创始人虞峰、深圳上市企业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等,也在项目前期业主名单之中。

明天财讯了解到,朱兴良家族在2013年5月以189亿元的财富估值,跻身当年《新财富》杂志评选的500位富人榜,为榜上第20名,并位居江苏首富。但在2014年初,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2015年2月,朱兴良被取保候审,之后便淡出公众视线。

低调富豪朱兴良

朱兴良是大专学历,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一级项目经理。1987年毕业于苏州城建环保学院工民建专业,历任吴县建筑装潢园林工程公司技术科长、副总经理,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苏州金螳螂控股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董事长。

天眼查显示,朱兴良目前为7家公司法人、7家公司股东、11家公司高管。与其有关联的公司除了金螳螂相关企业,还有云峰基金、阿里体育等。

朱兴良是典型的苏商代表,平时沉默寡言,为人低调,很少接受采访及对外发言。但其不菲的身价曾数次入选富豪排行榜。

据2017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现年58岁的朱兴良及其家族以财富150亿元位列第216位。而在2016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朱兴良家族也以145亿元的身家位列187位。

朱兴良在1993年成立了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公司,以做家庭装饰装修为主。1994年之后,金螳螂逐渐在南京、上海等地开设分公司,并逐渐拓展装饰产业链。业务涉及装饰、家具、幕墙、景观等部分,并形成集团化管理。2006年11月20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中小板。

据金螳螂官网介绍,该公司曾参与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等众多公共建筑的室内外装修。目前除了建筑装饰产业,还涉足电子商务与金融产业。

金螳螂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96.01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9.75亿元,资产总值在为268亿元。

明天财讯查询金螳螂三季报发现,恒大人寿、汇金公司、云峰基金、招商银行均位列其前十大股东。金螳螂实控人为朱兴良,控股股东为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曾因行贿入狱

2014年1月27日,金螳螂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此前的2013年7月26日,金螳螂宣布,朱兴良因个人原因正配合检察机关协助调查,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公开资料显示,朱兴良被调查与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落马有关。

山东烟台人民检察院2015年1月披露了对季建业的起诉书。其中提到2003年底至2004年3月,季建业利用其担任扬州市市长职务上的便利,接受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的请托,为该公司承揽扬州迎宾馆1号楼改造工程项目、违规施工、催要工程款提供帮助。

2007年下半年至2010年6月,季建业本人或通过特定关系人祝某先后三次在朱兴良办公室等地收受朱兴良给予的人民币13万元和代为支付的装修、家具费用21.44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34.4万元。

据《中国经营报》称,季建业与朱兴良交情深厚,二人相识于上世纪80年代末,私交甚好。梳理季建业的履历,其与金螳螂公司有许多交集。1993年在苏州成立的金螳螂公司,1994年就在南京设立了第一家分公司。根据公开报道,季建业主政扬州后,曾多次返回苏州,由朱兴良单人陪同。

另据《新京报》调查,在季建业曾工作过的昆山、苏州、扬州、南京等地,金螳螂都曾获得大量政府项目,承接楼堂馆所、五星酒店装修等。

2015年2月17日,金螳螂再发公告称,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已取保候审。

事隔两年多,当朱兴良再次“回到”公众视线的时候,已成为豪掷5亿港元购香港房产的买家。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ZHU XINGLIANG是否就是朱兴良,但他的传说却还流传在市场当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