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2018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来源:A股情报综合

一、证券要闻●2017年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榜单发布。2017年度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增长超过2.4万亿元,达到约116384.39亿元,接连突破10万亿和11万亿大关。非货币基金规模方面,2016和201

2018新年伊始,A股将以何面目示人?统计数据显示,近13年以来,A股出现开门红概率达六成。在期许A股走强的同时,证券日报“十大预言研究组”提出如下预言:预言一:2018年中国GDP增长保持在6.7%左右,CPI上涨2%左右;预言二:2018年M2同比增幅为10%左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幅为12%左右;预言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4至6.8区间波动;预言四:上证综指有望上穿3700点一线,消费升级是长线主题;预言五:新股发行“包容性”增强,培育A股互联网“独角兽”;预言六:金融机构外资持股比例放宽,与A股“入摩”时间重合;预言七:深化互联互通机制,沪伦通启动提速;预言八:新版《证券法》有望通过,《期货法》迎来立法窗口期;预言九:财税改革进入新阶段,地方税将“扩围”;预言十:房价环比增幅将持续收窄,住房租赁市场进一步扩大。

影响今天走势的财经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2017年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榜单发布。2017年度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增长超过2.4万亿元,达到约116384.39亿元,接连突破10万亿和11万亿大关。非货币基金规模方面,2016和2017年末行业合计数据差距微小,最新规模约48590.73亿元,同比增长0.45%,增速下降。

●2017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以上任务目标完成。

●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中国12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全国50大城市卖地收入同比上涨34%,13城涨幅翻番。

●沪深两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12月29日,沪深两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农尚环境拔得头筹。深市主板中,盈峰环境预约披露日为2018年1月23日;中小板中,世嘉科技预约披露日为1月27日;创业板中,农尚环境预约披露日为1月19日,佳沃股份披露时间为1月26日。沪市年报预披露第一股为杭电股份,预约披露日为1月23日。

●2017年重点监管八类违规行为上交所:建设秩序更加良好的市场。

●去年12月170多只中小创被增持,“小清新”引领产业资本增持新风尚。

二、热点事件 

董明珠:贾跃亭让太多人失望

2018年的第一天,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珠海出席“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企业家的新时代”并发表了讲话,她表示:“贾跃亭一开始是不是想这样骗钱我不知道,但是他的结果就是这样。帮助贾跃亭的人太多,结果他让那么多人失望。”

三、公司利好

九洲电气:拟非公开发行募资6.53亿投资风电场项目

九洲电气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2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宝应县100MW风电场BT项目、金湖县100MW风电场BT项目。发行价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公司将于1月2日复牌。

科达洁能:2017年净利预增50%-70%

科达洁能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增长50%-70%,公司去年同期净利为3.03亿元。

信邦制药: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近日增持2006万股

信邦制药公告,2017年12月12日及12月29日,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誉衡集团通过信托计划增持20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8%。根据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誉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2017年12月4日起六个月内增持2%-3%的公司股份。

利源精制:长城国融投资增持729.7万股持股达5.01%

利源精制公告,公司股东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8日-29日增持72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60%。本次增持后,长城国融投资及其关联方合计持股6087股,持股比例达5.01%,长城国融投资仍存在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联创光电:实控人增持147万股公司股份

联创光电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邓凯元于2017年12月27日—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147.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本次增持后,邓凯元直接与间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1.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79%。

海格通信:签订4.48亿元军工合同近2个多月累计获7.7亿军工订单

海格通信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4.48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0.9%。注:近2个多月以来,公司接连获得军工重要合同订单,合计超过7.7亿元,更进一步验证了军改落地后军工订单全面恢复性增长的逻辑。

*ST中绒:收到6.45亿财政补贴并被豁免1.12亿债务

*ST中绒公告,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收到银川市财政局通知,决定给予公司经营性财政补贴4.45亿元;此外,公司当日收到灵武市财政局通知,决定给予公司经营性财政补贴2亿元。上述资金已于2017年12月29日拨付到公司账户,预计对公司2017年度产生收益影响6.45亿元。另外,公司与宁夏德能电力工程、林州市二建集团签署债务豁免协议,公司获豁免债务合计1.12亿元。

金麒麟:拟推834万股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金麒麟公告,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计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98%。其中,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85.2万份股票期权,以及648.80万股限制性股票。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85人,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股24.39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2.20元。

南山控股:14.92亿元竞得长沙岳麓区商住地块

南山控股公告,2017年12月29日,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下属公司长沙南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14.92亿元竞得长沙[2017]长土网055号地块。该地块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赏月路以东、雪松路以南。土地面积4.75万平米,地块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

同兴达获得政府补助1695.77万元

同兴达公告,自2017年11月22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1695.77万元。此批政府补助均为现金形式,计入当期损益,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无关,不具有持续性。公司表示,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本年度利润1695.77万元。

山西证券: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共同发起50亿元基金投资大数据消费升级

山西证券公告,2017年12月28日公司与京东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指定旗下合规机构,未来共同发起设立50亿元规模的基金,投资于消费升级、供应链、财富管理等领域。基金首期确定为大数据消费升级基金,该募集额达成5亿元时即可运营。京东金融将引进山西证券入驻“京东行家”自运营平台,项目上线后,京东金融APP之“京东行家”频道将为山西证券开辟独立行家店铺。

白云山:获得1类化学新药头孢嗪脒钠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白云山公告,公司获得1类化学新药头孢嗪脒钠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头孢嗪脒钠是在创新药物头孢硫脒的基础上结构改造而得的全新化合物,适应症为社区获得性肺炎。头孢嗪脒钠是继头孢硫脒之后唯一由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头孢类抗生素,是我国近二十年来唯一成功获批的头孢类一类新药临床批件。

龙宇燃油:拟回购公司股份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6亿元

龙宇燃油公告,公司拟计划以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6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2元/股的条件下,预计回购股份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1.33%,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预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

四、大盘评述

中国证券报:近13年A股超六成概率实现开门红

A股首日是否开门红很受投资者关注。根据统计,从2005年到2017年的最近13年间,大盘指数首日实现开门红的概率超60%。统计显示,从近13年来元旦后首日走势与A股全年走势经常较为一致,这种规律确实发生。以2016年为例,随着“熔断”的开启,这一年的1月4日(星期一),沪指巨幅下跌6.86%,而全年跌幅也达到了12.31%,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此外,2007年、2009年、2010年、2015年、2017年等年度走势均与当年首日走势一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