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区块链概念集中爆发 海外市场早已火爆


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今日早盘,区块链板块持续强势领涨。昨日,区块链概念板块指数大涨5.88%。区块链概念股涨停个股达到11家,它们分别是:广电运通(002152)、远光软件(002063)、四方精创(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今日早盘,区块链板块持续强势领涨。

昨日,区块链概念板块指数大涨5.88%。区块链概念股涨停个股达到11家,它们分别是:广电运通(002152)、远光软件(002063)、四方精创(300468)、易见股份(16.940, 1.54, 10.00%)(600093)、新晨科技(300542)、飞天诚信(300386)、安妮股份(002235)、科蓝软件(300663)、游久游戏(600652)、利欧股份(002131)、高伟达(300465)。区块链概念股中的涨停家数占区块链概念股的总家数比例约为40%。

A股之前,海外市场区块链概念股早已受到热捧

据Winter Green Research公司的一份报告,IBM和微软已经占据了总规模超过7亿美元的区块链产品和服务市场的最大份额,具体份额为:IBM占32%,微软占19%,埃森哲占17%,其它占33%。

去年12月15至12月18日,美国新股Longfin因为区块链概念两天暴涨12倍。1月4日,中网在线盘前宣布与无锡井通科技合作开拓区块链产业及相关技术,单日收涨698.29%。1月10日,美国老牌摄影器材制造商柯达公司宣布,推出区块链技术支持的照片所有权管理平台KodakOne,并将发行加密数字货币“柯达币”。柯达股价周二收涨近120%,中概股人人网在发布白皮书计划涉足区块链后,两日累计暴涨了76.3%。名下有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区块链概念股Overstock半年内股价翻了5倍。因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代币“玩客币”,迅雷4个月内股价翻了5.5倍。

区块链究竟是什么鬼?

区块链称为分布式记账本或者超级账本,是支持比特币发展的底层技术,有可能成为计算范式的第五次颠覆性创新(前四次是: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社交网络和移动手机)。任何人都可以对这个公共账本进行核查,但不存在一个单一的用户可以对它进行控制。在区块链系统中的参与者们,会共同维持账本的更新:它只能按照严格的规则和共识来进行修改。

区块链作为一项新的技术,具有一些自身特点或者优势,且这些特点决定了区块链的功能。区块链特点总结如下:一、去中心化和集体维护。二、去信任和永久性。三、数据库可靠和完整性。

区块链应用前景广阔

区块链拥有现有技术不具备的特点和功能,所以其未来应用领域广阔、前景乐观,而且它在某些领域的应用是颠覆性的。

《新经济蓝图及导读》一书把区块链的应用划分为以下几类:一般类、金融交易类、公共记录类、证件类、私人记录类、证明、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等。另外,根据应用对象的权限不同区块链可以分为私有链、公有链和联盟链。详情见表1。

鉴于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和广阔应用前景,除上述涨停股以外,笔者收集A股区块链相关的部分上市公司介绍如下供投资者参考。详情见表2。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