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媒:中国市场占全球汽车销量约三分之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11日宣布,2017年新车销量比上年增长3.0%,增至2887万8900辆。HIS Markit推测2017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为9421万辆。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11日宣布,2017年新车销量比上年增长3.0%,增至2887万8900辆。HIS Markit推测2017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为9421万辆。中国占据全球销量的约3分之1。

报道称,在中国,以纯电动汽车为中心的新能源汽车增长53.3%,达到77万7000辆,实现大幅增长。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正在加强汽车牌照的发放限制,转向购买容易上牌的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购车补贴也在发挥积极作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居中国第1的比亚迪纯电动汽车“e5”在北京能获得相当于价格3成的补贴。

新闻配图

报道指出,中国将自2019年起实行要求企业制造和销售一定比率新能源汽车的制度,计划到2020年销售200万辆。日美欧大型车企纷纷发表了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投入计划,预计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的车载电池厂商的研发核增产投资也将更加活跃。

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新兴市场国家已成为增长的火车头。据英国HIS Markit统计,新兴市场国家的销售比例到2010年已经超过半数。2009年超过美国的中国已成为占世界整体约3成的最大市场。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汽车维持了较高份额。中国政府推出了以纯电动汽车为核心的增长战略,比亚迪等当地汽车厂商也在不断发展壮大。

近年来,汽车市场增长显著的是印度。在人口众多的印度,首次购买汽车的人很多,今后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在印度,铃木通过子公司玛鲁蒂铃木掌握了约4成份额。铃木与丰田合作,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纯电动汽车,同时将通过混合动力车加快应对环保规定。

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国家的市场容易因资源价格而上下波动。不仅是整车的组装,加强零部件和材料供给网也成为课题。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