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姜洋:将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我们将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将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渠道作用,鼓励支持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将深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改革,完善新三板分层和差异化发行交易制度,积极规范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创新制度安排,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幅度放宽行业准入限制,支持境内机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将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要求,继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更好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监管智能化科技化水平,严厉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生态。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首先,我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对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重大判断和战略定位。放眼全球,如何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也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本届论坛以“引领增长、启发创新”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10年来,世界经济经历了深度调整,短期内有望继续复苏,但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未根本解决。为了彻底走出危机的阴影,不少国家正在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信息网络技术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10年前,全球市值前10大上市公司主要是能源巨头和银行金融机构,10年后的今天,在全球市值前10大上市公司中,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占了7席。坚持创新驱动、促进内生增长、提升发展质量逐渐成为广泛共识。

从中国看,经过40年的经济高速增长,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过去粗放型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成为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的战略选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资本市场作为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在价格发现、风险分担、激励创新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随着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基础性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深入实施,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迈上大台阶。目前,境内上市公司近3500家,股票融资规模、并购重组金额均居全球前列,在促进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资本市场仍然是中国金融体系的一个短板,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第一,着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直接融资是助推资本形成、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关键。我们将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渠道作用,鼓励支持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积极推进债券市场品种创新,发展可交换债、绿色债、项目收益债等,实现债券市场数量与质量并重发展。

第二,着力增强对科技创新的服务能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根本措施。我们将深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改革,完善新三板分层和差异化发行交易制度,积极规范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创新制度安排,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

第三,着力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我们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幅度放宽行业准入限制,支持境内机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支持境内交易所、行业机构和上市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将推出原油期货,欢迎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以满足境内外企业及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

第四,着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也就无从谈起。我们将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要求,继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更好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监管智能化科技化水平,严厉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生态。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香港是璀璨的东方明珠,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党的十九大指出,要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互利合作。近年来,中国证监会不断加强两地资本市场务实合作和双向开放,陆续推出了沪港通、深港通、两地基金产品互认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汇集两地和全球资本、技术、信息、智慧,从而惠及内地、香港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今后,中国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断优化完善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丰富互联互通产品;稳步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跨境发行债券;进一步加强两地监管与执法合作,维护两地资本市场及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支持香港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地资本市场一定能够抓住机遇,优势互补,共同担负起建设资本市场强国的重任,为亚洲和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证监会姜洋:以开放态度面对创新金融科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6/9C01B0B2341EB3DDF7DBC514A210730F8DE2ED83_size31_w854_h480.jpe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